SAY討論區
標題:
IVB+核顯將臺式機帶入低功耗高性能時代
[打印本頁]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6-5 16:19:25
標題:
IVB+核顯將臺式機帶入低功耗高性能時代
高速的運算能力與功耗控制是Intel一直致力於解決的問題,從早前的微米時代晶體管到現在IVB處理器采用的22nm晶體管性能翻瞭數十倍的同時,產品的功耗也是一路下降,回想起這個發展的過程有兩個個人認為很重要的時間點,2005年奔騰D時代的CPU與GPU物理結合與2012年的22nm 3-D Tri-Gate(3D晶體管)處理器的誕生。
回想起幾年前,我們的臺式機還有南北橋,還必須搭載獨立顯卡的年代,現在的主板和處理器真的是改變瞭不少,體積縮減,發熱降低的同時功能也走向瞭集約化。新的IVB處理器不僅僅帶來瞭高達37%的性能提升,還進一步將功耗控制在瞭77W(Core i7至尊寶杖)、55W(Core i3影音寶盒、i5遊戲麒麟)的水平。
▲SNB與IVB兩代處理器的詳細列表 我們都知道在臺式機裡功耗和熱量的主要來源就是CPU和顯卡,如今的Intel處理器在集成瞭核芯顯卡後改變瞭這一切,完全可以做到在需要的時候插上顯卡玩遊戲,在工作和休閑的時候用更加節能可靠的CPU與HD4000核芯顯卡來完成任務。甚至如果懶得插拔獨顯,用Lucid Virtu進行硬件切換,一邊高清轉碼,一邊玩遊戲也是件很輕松的事情! Intel還沒有快速同步技術的時候,通常轉碼一部兩個半小時高清影片也需要花費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但是自從擁有瞭快速同步1.0技術後,這個轉碼速度提升瞭數倍,幾乎一部影片不到半個小時就能轉完,而現在我們即使用“酷睿i3—影音寶盒”系列的處理器都能夠在半小時以內搞定一部高清轉碼,足矣見得其能量之大。 我認為功能更豐富更能準確滿足用戶需求也是性能提升的一種表現形式,IvyBridge處理器總結起來有幾項重要升級:核芯顯卡由HD 3000升級到HD 4000,WIDI升級到瞭3.0,Quick Sync(快速同步)升級到瞭2.0,圖形處理器開始發力OpenCL 1.1異構計算,每一項硬件功能的提升都為將來用戶得到更多更豐富的應用程序提供瞭可能。對於臺式機來講,WIDI3.0這個功能第一次被加入瞭進來,原先我們為瞭在傢中使用這個功能或許還要弄臺筆記本,而現在你隻需要開著臺式機到另外一個房間看電視就OK瞭。
▲Widi已經擴展到全平臺
用戶的需求在不斷擴展,一切滿足需求的功能實現都需要一個強大的運算平臺作為支撐,IvyBridge處理器和最新的panther point 7系芯片組組成的新平臺無論是在運算性能,高清轉碼能力,還是在存儲擴展能力和速度上都較上代產品有瞭較大改變,未來的臺式機將作為節能、高效的傢庭娛樂和數據處理核心,圍繞於此,將有更多的OEM廠商加入其中豐富用戶的體驗。 正如英特爾CEO歐德寧曾經表示:“通過3D晶體管工藝,摩爾定律又進入瞭一個新機遇期。”IVB+核芯顯卡的組合將引領臺式機產業走向低功耗,高性能與豐富體驗的新時代。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6-5 18:42:11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6-5 18:55:16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6-5 19:02:54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6-5 19:16:04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6-5 19:17:50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6-5 19:28:59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6-5 19:28:59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6-6 06:37:06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6-8 01:24:41
加油站加油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6-9 02:26:50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6-9 20:06:08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6-10 10:16:31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6-11 18:23:53
頂下再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6-12 08:58:49
你加油吧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6-12 23:54:03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6-13 13:59:56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6-14 06:14:2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