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隊友衆怒!羅本寧放高炮死不傳球 又見跪地凄慘狀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6-10 05:44:53
標題:
隊友衆怒!羅本寧放高炮死不傳球 又見跪地凄慘狀
2012-6-10 05:44:53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0903082pjm2icy10a.jpg
落寞羅本躺在草地上……
右路奔跑中拿球、虛晃一下後快速內切,扯出角度立刻打開!但結果呢?或偏出,或高出,或被門將得到!今天下半場的羅本,如同被施了魔法,認死理就打這一種招數。防着防着,丹麥後衛也沒那麼恐懼了,怕什麼呢?隨便他玩,反正他打不出鑽死角的球,一心單幹的羅本,和融入整體的羅本,完全兩個級別!
這場比賽,很容易讓人想起歐冠決賽時期的羅“飛俠”,基本就是一個版本的重現,下定決心要當孤膽英雄,拿着球就沖殺,無視旁邊等待的隊員,其實羅本自己也清楚,當你快速內切到射門之間的銜接太迅猛時,腳法上的掌握已經“身不由己”,但可惜此時的羅本,又進入到一種他人很熟悉的套路中:當你隊伍需要追分時,他就只想着單幹,而不會踢配合足球了。
上半場剛開始階段的羅本,表現還可以,全場他有五腳威脅傳球,基本都來自開場後的一段時間,但在失球之後,他的感覺就不對了,位置大幅度提前,拒絶適當後收兼顧右路防守,更重要的是進攻感覺環節出現重大變化:捨不得給隊友傳球!首先就是一次射門中柱,你可以說是好球,但問題是當時位置更好的並不是強行殺入的羅本,而是一直在空位埋伏的范佩西,而當羅本將皮球射失之後,就連范佩西鬱悶而又無奈長嘆一口氣,雙手捶打了自己,責怪羅本沒有將皮球傳給位置更好的自己。
下半場羅本的右路發揮獨到“變本加厲”,但似乎上帝都看不過去,你越想單幹,腳下就越不靠譜,連中柱的機會都不再給你。其實細看下來,羅本的很多射門並非遠距離轟炸,也就15米範圍之內的施射,如果是打普通聯賽,羅本這樣的打法不說進,至少打正是很有把握,他有的是經典鏡頭可以回顧,但進入到這種大賽氛圍,平庸代替了經典,心慌意亂代替了鎮定沉着。
不但是腳下感覺偏離正常表現,頭上感覺也離奇迷失。事實上這是羅本今天最離譜的射門:斯內德傳球質量不錯,和范佩西反套成功切入小禁區的羅本,其實位置上已經搶到,但他完全不管球門方向,閉着眼睛頂,都几乎頂出這樣的場景:球從哪個方向來,就反頂回哪個方向,匪夷所思的爭頂!
單看羅本今日數據,覺得他還可以,6次射門加5次威脅傳球,但正如所有球迷看到的那樣,如果羅本和打普通聯賽時一樣心態平和,六腳射門斷不會只有兩次打中球門範圍。作為全隊的進攻之魂,作為全隊邊側突破效率最高的選手,若連打正都是奢求,不難想象旁邊策應的隊員內心該有多麼憤怒!
很多體育項目裡都有“千年老二”之說,是用來形容壯志未酬、橫豎離奪冠就差一口氣的名將和名隊,現在的羅本也非常合適。但荷蘭隊和拜仁慕尼黑,拿了那麼多亞軍,和羅本自身到大賽時的發揮欠佳不無關係。不用回憶太久前的故事,南非世界杯前六場踢得挺好,偏偏決賽時兩個單刀不進;今年歐冠決賽,前文提到基本就是今天翻版,而且還附帶打丟了一個決定性的十二碼。
半個月前,歐冠決賽後的羅本讓人同情,長久的跪地不起,長久的痛苦掩面,倉皇落寞的眼神,相信能讓不少心軟的女球迷散髮母性關愛本能,世界杯決賽後的他也是如此,而今天失利之後的羅本又一次孤寂落寞的躺在了草地上……但這麼多的反思,難道還換不回一個心智更成熟、大賽感覺更有王者氣息的羅本?何況今天所謂的“大賽”,也不過是歐洲杯第一場球而已。若按照下半場他的踢法,范馬爾維克真得考慮一下:要麼押寶他抽中一回,要麼乾脆首發換了他。
羅本從埃因霍溫打出來之後,一直被認為是世界級邊鋒,他在邊路過人擺脫效率之高,世界足壇很難找出媲美者,這點沒有疑問。但有疑問的是,他沒有辦法讓自己成為重要賽事的決定性人物,他的天份只能在普通賽事裡發光發熱,那麼他的“世界級”頭銜是很脆弱的。而當范佩西在今天和羅本也彼此彼此的時候,貌似強大的荷蘭,拿不下丹麥,也談不上多大的冷門。如何讓這些世界級進攻選手,打出球迷最起碼能認可八成左右的水平,看來范馬爾維克不僅要當戰術策劃者,也要當一回精神導師鼓舞者之類的角色。
附件: [0903082pjm2icy10a.jpg]
0903082pjm2icy10a.jpg
(2012-6-10 05:44: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gwNjl8ODE4NGViYmN8MTc4MjYyMTM4MnwwfDA%3D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6-10 10:16:31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6-10 10:34:18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6-10 10:40:58
支持一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6-10 11:06:35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6-10 11:09:5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6-10 11:21:20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6-10 11:43:49
支持你加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6-10 11:50:29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6-10 11:51:12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6-10 12:15:00
謝謝分享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6-10 12:15:53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6-10 12:57:57
頂一個先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6-10 14:56:40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6-11 20:35:12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6-12 10:48:06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6-13 02:42:28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6-13 15:20:31
好啊,謝樓主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6-14 07:40:45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