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BMW 七速手排變速箱專利設計圖曝光! [打印本頁]

作者: ckpole    時間: 2012-6-11 07:23:03     標題: BMW 七速手排變速箱專利設計圖曝光!


隨著近幾年來人們對手排變速箱的需求急速降低,有越來越多車廠的車款已經沒有在提供手排變速箱。現在,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已越來越流行,因為它們往往擁有比手排變速箱還好的燃油經濟性和性能表現,同時還增加了整體的駕駛舒適性。
儘管如此,還是會有一些消費者,尤其是駕駛愛好者,他們很喜歡配合煞車和油門來移動排檔桿的感覺。手排變速箱可以讓駕駛者感覺到與車子融為一體,也可增強控制和性能的意識。

我們已經知道Porsche(保時捷)的新911已配備了七速手排變速箱,只是Porsche的第七速是為提高燃油經濟性而設計的。而現在,從德國專利局中流出了一組BMW(寶馬)的七速手排變速箱設計草圖,這個七速變速箱在與Porsche的類似原則基礎上增加了一些新的想法。
從專利圖我們可以看到,BMW的七速手排變速箱擋位和傳統手排設計不太一樣,R倒檔和第七樣位是設計在左右中間位置。只是當檔位太多時,就很容易發生入錯檔位的問題,這將導致引擎轉速被瞬間拉高或失速。
BMW的解決方案是加入是一個換檔機制,只容許在允許的執行範圍內做變化。從技術上來講,這將會以電變流體或磁變流體,以及監控各種傳感器,來改變特殊液體的黏度,防止或允許排入某些檔位,以阻止危險的入檔動作。
根據設計方案。BMW還想研發八速手排變速箱,以及沒有離合器踏板的純手排係統和9速的序列式變速箱。這些技術是否會實現還有待觀察,但BMW並沒有放棄手排變速系統,這真是令人高興。
[Source:Autoblog,e90post.com]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6-11 10:48:09

我好想升級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6-11 10:56:57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6-11 11:02:37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6-11 11:15:59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6-11 11:19:13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6-11 11:33:25

支持一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6-11 11:50:24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6-11 11:59:57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6-11 12:09:32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6-11 12:29:27

支持一下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6-11 13:24:28

頂的就是你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6-11 13:28:35

真的有麼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6-11 13:49:29

感謝樓主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6-12 14:17:50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6-13 07:54:50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6-13 23:41:58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6-14 12:50:14

加油啊!!!!頂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