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BMW 七速手排變速箱專利設計圖曝光!
[打印本頁]
作者:
ckpole
時間:
2012-6-11 07:23:03
標題:
BMW 七速手排變速箱專利設計圖曝光!
隨著近幾年來人們對手排變速箱的需求急速降低,有越來越多車廠的車款已經沒有在提供手排變速箱。現在,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已越來越流行,因為它們往往擁有比手排變速箱還好的燃油經濟性和性能表現,同時還增加了整體的駕駛舒適性。
儘管如此,還是會有一些消費者,尤其是駕駛愛好者,他們很喜歡配合煞車和油門來移動排檔桿的感覺。手排變速箱可以讓駕駛者感覺到與車子融為一體,也可增強控制和性能的意識。
我們已經知道Porsche(保時捷)的新911已配備了七速手排變速箱,只是Porsche的第七速是為提高燃油經濟性而設計的。而現在,從德國專利局中流出了一組BMW(寶馬)的七速手排變速箱設計草圖,這個七速變速箱在與Porsche的類似原則基礎上增加了一些新的想法。
從專利圖我們可以看到,BMW的七速手排變速箱擋位和傳統手排設計不太一樣,R倒檔和第七樣位是設計在左右中間位置。只是當檔位太多時,就很容易發生入錯檔位的問題,這將導致引擎轉速被瞬間拉高或失速。
BMW的解決方案是加入是一個換檔機制,只容許在允許的執行範圍內做變化。從技術上來講,這將會以電變流體或磁變流體,以及監控各種傳感器,來改變特殊液體的黏度,防止或允許排入某些檔位,以阻止危險的入檔動作。
根據設計方案。BMW還想研發八速手排變速箱,以及沒有離合器踏板的純手排係統和9速的序列式變速箱。這些技術是否會實現還有待觀察,但BMW並沒有放棄手排變速系統,這真是令人高興。
[Source:Autoblog,e90post.com]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6-11 10:48:09
我好想升級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6-11 10:56:57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6-11 11:02:37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6-11 11:15:59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6-11 11:19:13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6-11 11:33:25
支持一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6-11 11:50:24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6-11 11:59:57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6-11 12:09:32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6-11 12:29:27
支持一下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6-11 13:24:28
頂的就是你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6-11 13:28:35
真的有麼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6-11 13:49:29
感謝樓主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6-12 14:17:50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6-13 07:54:50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6-13 23:41:58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6-14 12:50:14
加油啊!!!!頂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