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8年前那個2比2詐屍!意大利懸了!恐被西班牙做死 [打印本頁]

作者: 雨.歡    時間: 2012-6-15 04:45:39     標題: 8年前那個2比2詐屍!意大利懸了!恐被西班牙做死

060446qie5ypjfo45.jpg

8年前卡薩諾的眼淚


  北京時間6月15日凌晨,在意大利被克羅地亞逼平之後,西班牙並沒有出現意外,博斯克的球隊4-0擊敗了特拉帕托尼執教的愛爾蘭,這樣就意味着在最後一輪比賽中,意大利小組出線的形勢將會變得非常危險,他們甚至有可能在最後一輪中重蹈2004年末輪贏球出局的覆轍。
  兩輪戰罷,目前愛爾蘭2戰2負,已經提前出局,而意大利、克羅地亞和西班牙則要在最後一輪中爭奪兩個出線的名額。在這三隊之中,西班牙1勝1平擁有4個凈勝球,而克羅地亞同樣是1勝1平擁有2個凈勝球,而意大利則是2場平局0個凈勝球。雖然最後一輪的比賽中意大利的對手是小組最弱的愛爾蘭,克羅地亞要和西班牙相碰,但從晉級規則來分析,意大利的出線主動權確實已經不在自己的手中了。
  對於意大利自身來說,最後一場比賽,必須取勝愛爾蘭,這是必須做到的最底線成績。不過事實上,即便意大利戰勝了愛爾蘭,意大利也同樣有可能被淘汰。因為按照歐洲杯的晉級規則,如果兩隊或者兩隊以上在小組賽結束後同分,那麼將依次對比同分球隊的相互比賽積分、凈勝球、進球來排定最後的名次。由於在前兩輪中,西班牙1-1平意大利,克羅地亞1-1平意大利,那麼如果在最後一輪克羅地亞和西班牙如果打成平局,三支球隊就將形成同分的小循環且小循環內的凈勝球相同,需要比較三支球隊的進球數,而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克羅地亞和西班牙是踢成2-2(或者更大比分)的平局,那麼克羅地亞和西班牙的進球數比意大利多,意大利會被淘汰。
  用一句最簡單的話來說,如果克羅地亞和西班牙踢成2-2以上的平局,那麼意大利鐵定出局。這樣的情況似曾相識?是的,就在2004年的歐洲杯上,意大利就遭遇過這種情況,在最後一輪意大利獲勝,但丹麥和瑞典2-2踢平,最終卡薩諾落淚告別歐洲杯。而今年,意大利前兩場的道路確實和那年一樣,都是兩連平迎來最後一場,而就像意大利媒體所擔心的那樣,在前兩場的平局之後,卡薩諾真的會在8年之後又一次踏進這樣悲劇的命運嗎?
  命運的神奇就在於此,而更神奇的是,2004年的歐洲杯上,意大利的主帥是特拉帕托尼,而老帥今年執教的恰恰就是剛剛被西班牙淘汰出局的愛爾蘭,意大利媒體本來在戰平克羅地亞後期待愛爾蘭阻擊西班牙,但最終特拉帕托尼沒能成功,他在目送自己球隊成為第一支出局球隊的同時,也讓自己的母隊又一次陷入了自己曾經遭遇過的艱難困境。
  皮爾洛(微博)賽後說:“西班牙是一支很好的球隊,克羅地亞也是,我相信他們肯定會公平競賽的。”8年後,意大利又一次需要在一旁“監督”對手的公平競賽,那個2-2居然從歷史之中復活,詐屍又回到了意大利的面前,而那支球隊中目前還在隊內的,是卡薩諾、皮爾洛和布馮。而正是布馮,他在8年前怒斥丹麥和瑞典踢默契球,但到了上個月,他則用“一死不如兩傷”這樣的諺語來為默契球做出解釋,不知從現在到下周一,他的想法會是前者還是後者……
  附歐洲杯同分積分規則:若兩隊或兩隊以上在小組賽結束後同分,依次按下列原則排出名次:   a。同分球隊之間相互比賽積分多者,名次列前;    b。同分球隊之間相互比賽凈勝球多者,名次列前;    c。同分球隊之間相互比賽進球數多者,名次列前;    d。如兩隊以上同分球隊經過比較1-3原則後,仍有兩支球隊並列,則這兩隊再次比較1-3原則;    e。同分球隊在全部小組賽中凈勝球多者,名次列前;    f。同分球隊在全部小組賽中進球數多者,名次列前;    g。在歐足聯國家隊積分系統排名靠前者,名次列前;    h。在本屆歐洲杯中公平競賽分數高者,名次列前;    i。抽籤決定名次。

附件: [060446qie5ypjfo45.jpg] 060446qie5ypjfo45.jpg (2012-6-15 04:45:3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2MTB8ZDc0OTgzMWN8MTc4MjY0OTQxNXwwfDA%3D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6-15 07:23:57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6-15 07:24:03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6-15 07:39:35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6-15 16:18:33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6-16 08:19:27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6-16 08:28:02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6-18 04:28:52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6-19 09:12:20

不錯,看看。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6-19 09:13:22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