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Saab新東家NEVS目前還不行使用「Saab」的Logo來做任何事情 [打印本頁]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6-26 11:25:36     標題: Saab新東家NEVS目前還不行使用「Saab」的Logo來做任何事情


就在10幾天前,Saab已經確定被中日合作的瑞典國家電動車公司(NEVS)所買下, 不過他們目前尚未取得「SAAB」的Logo使用權,所以他們現在還無法將這個Logo,掛到他們設計的電動車上面。
因為上面這三個Saab的Logo,分屬於Saab汽車公司 - Saab AutoSaab航天及防衛公司  - Saab AB、以及Saab卡車公司 - Scania AB。而這三個看起來很雷同的Logo,早在他們分家之前,他們各別就已經一直在共同使用這些鷹首獸的Logo了。
而現在,Saab汽車的破產管理委員會、正和NEVS一起,來向Saab AB、及Scania AB協調,希望授權繼續使用這個商標。
Scania AB公司的發言人Erik Ljungberg向媒體表示:「鷹首獸(就是Griffin的意思)的商標對我們來說非常的重要,而我們也不可能就不管這件事。這問題不是那麼的簡單,有些疑慮也要被釐清才行。」
Saab AB的發言人Erik Magni則也表示:「雖然他們的正式名稱是叫做Saab  Auto,但是一般來說人家都叫他們Saab;所以這的確是有一個風險,讓人家把他們跟我們混淆在一起。」
「我希望這個問題能有一個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讓日後我們共用同一個極為類似的名稱時,能在發展、研發、工藝理念上,都有一個相同的看法。」
簡單說來,他們的意思就是不希望新公司用了「Saab」這個品牌名稱後,卻沒能把持住造車該有的堅持理念,而日後間接影響了他們的金字招牌。

目前,NEVS表示,他們將以現在9-3的平台基礎下,開發出他們的第二款電動車;預計上市時間大概會是在2013年底、或是2014年初的時候。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6-26 14:37:22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6-26 14:45:53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Essi    時間: 2012-6-26 14:45:55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6-26 14:50:29

謝謝分享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6-26 15:23:13

頂你一下.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6-27 04:28:03

又看了一次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6-27 07:01:30

謝謝樓主啊!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6-27 09:28:15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6-28 06:46:46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6-28 06:47:28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7-3 08:42:09

好人一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