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張路:意大利一換人存疑問 我幸運生在西班牙的時代 [打印本頁]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7-2 03:45:38     標題: 張路:意大利一換人存疑問 我幸運生在西班牙的時代

  北京時間7月2日,歐洲杯最後的決賽上演,西班牙最終4-0戰勝了意大利,成為了第一支歐洲杯衛冕成功的球隊。在這場比賽結束之後,新浪體育邀請了著名體育評論員張路(微博),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以下為錄音整理:
  在我預測這場比賽的時候,我曾經說過西班牙人整體的戰術要高於意大利隊,感覺就是意大利在對陣德國的那場比賽表現出巔峰狀態之後,可能會有一個回落,西班牙人在持續的低迷之後可能會有一個爆發。事實證明,場上的情況就是這樣。
  意大利的隊員們的體能狀況確實不如打德國那一場,而西班牙和打葡萄牙那場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他們的狀態達到了巔峰的水平。在這種態勢之下,如果意大利仍然回歸5後衛,採用密集防守打反擊的策略呢,可能兩個隊仍然有的一拼。但是意大利這場比賽似乎是想放手一搏,對勝負似乎也並不是特別在意了。就是想拉開了和西班牙人打一場對攻,所以他們採用了4後衛,而且採用了壓上進攻,與西班牙打對攻。
  上半場我們看到,意大利隊的控球次數甚至還高於西班牙隊,這是近期內沒有隊能夠達到的。不過這種打法冒險性很強,給了西班牙人更大的空當,前場有了很大的前插和突破的空間。所以攻進2個球也不是偶然的。這是由於意大利整體的戰略所造成的,西班牙人前場的傳切配合非常的精準,不能給他們任何一點的空間。在上次碰面時意大利採取的餓後衛,就是充分地封死了西班牙人在禁區前的空間。在這場,西班牙人在前場突破次數雖然不多,但是成功率很高。
  而在西班牙這邊呢,他們對困難估計地很充分,並沒有上來就像某些比賽那樣上來就力圖壓制對手,而是適當地回收,甚至有時候會回收到自己的後半場。在防住了意大利開場的前幾次進攻之後,這樣就比較順利了,應該說西班牙人的策略是正確的,而意大利上半場的戰略,是他們失利的一個重大的原因。
  當然我們不能苛責意大利人,也可能普蘭德利就想酣暢淋漓地打一場開放的比賽,並不想用那種死守的辦法取得一場勝利,這個我們也可以理解,作為一個名帥他也有自己的追求。但是0-2落後的局面到了下半場,意大利就比較困難了。而且更加不幸的是,基耶利尼(微博)上半場就拉傷下場,使得意大利的人員上輪換余地就更加小了。下半場意大利換上了迪納塔萊,也是利用他的速度打一些反擊,確實迪納塔萊也創造了一次機會,可惜沒有能夠把握。尤其是那次近距離的射門,被卡西撲出。錯失這樣的好機會之後,意大利反擊的勢頭逐漸被削弱了。
  在這個時候普蘭德利換下了蒙托利沃(微博),換上了莫塔,這是一個疑問手。因為蒙托利沃在場上的表現一直很出色,皮爾洛被對方限制的情況下,蒙托利沃實際上起到了第二核心的作用,他的控球和組織是意大利中場最活躍的一個因素,但是莫塔很詭異地3分鐘後就受傷下場,這樣少一個人落後2球,實際上在這個時候意大利已經沒有翻盤的可能了,此後比賽就成了西班牙隊進攻的表演,而意大利雖然迪納塔萊、皮爾洛等人還在努力,試圖打進一個球輓回顔面,但是少了一人,意大利也無能為力。
  在戰術意識和戰術思維上,西班牙明顯高於所有對手,在他們狀態好的時候,在他們認真的時候,想戰勝他們是不容易的。當然我可以說,我很幸運能夠生在和西班牙同一個時代,能夠目睹這樣一支偉大的球員的表演。對於失敗的意大利隊我們也應該表示尊重,因為在沒有什麼大牌,超級巨星的情況下,普蘭德利把這支球隊帶到了這樣一個決賽這個層次,以及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也出乎我的意料,尤其是他們能戰勝德國這樣的強隊。雖然最終沒有拿到冠軍,但是亞軍也可以讓他們勝利者的姿態,來面對所有意大利的球迷們。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7-2 08:20:35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7-2 08:20:37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7-2 08:33:16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7-2 08:37:31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7-2 08:40:13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7-2 08:41:27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7-2 09:00:43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7-2 09:02:27

支持你加分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7-2 09:26:33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9394    時間: 2012-7-2 09:27:16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