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25萬美元讓馬里蘭航天系學生卯足全力製作「人力直升機」 [打印本頁]

作者: 雷電之風    時間: 2012-7-3 16:26:55     標題: 25萬美元讓馬里蘭航天系學生卯足全力製作「人力直升機」


40幾位美國馬里蘭大學航天工程系的學生以及研究員,前一陣做出了一架名為「Gamera  I」的「人力直升機」,想要打破「人力直升機的升空飛行」世界紀錄,不過很可惜的、那架飛機在升空11.4秒後就墜毀了...不過,現在Gamera  II來了,這部二號機成功地升空達50秒,並且沒有墜毀。
目前Gamera II的升空紀錄,還沒有得到第三方公正團體的官方證實,預計在幾周內他們會請美國國家航空協會(National Aeronautic  Association,NAA)來認證驗收這項記錄。
當然,這項科學實驗的背後也是有誘因的,因為這批研究生們是衝著「Sikorsky」的25萬美元獎金額而來;這是美國國際直升機協會(American  Helicopter Society International,AHS)從1980年時,所提供的一筆獎金。而這筆獎金30多年來,還沒有人能將它領走。
領取這筆獎金的條件很簡單,就是以人力操作一架人力直升機,在10平方公尺的範圍內,離地至少3公尺、維持60秒以上。聽起來好像不太難,但30多年來,就沒有人能把約750萬台幣之多的獎金領走。
基本上,第一次墜機的Gamera I、它跟Gamera II是有所不同的;主要的差別就是在於重量,二代機經過大幅度的輕量化。Gamera  II的重量比起一代機,輕了39%之多,總重只有71磅、約26.5公斤。
不過人力直升機的設計還不是最困難的事情,最難的地方在於 - 「飛行員必須很瘦小,就像騎賽馬的騎師一樣,體重要很輕;但飛行員同時又要很夠力,不然無法用人力在空中堅持60秒以上。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7-3 20:14:26

這個帖不錯!!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7-3 21:02:25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誼}    時間: 2012-7-3 21:12:33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7-3 21:14:13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7-3 21:41:55

你加油吧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7-3 21:44:52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7-3 22:09:48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7-3 22:16:11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7-3 23:04:01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7-4 05:05:13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7-4 09:14:58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