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火星任務:美國「Curiosity」(好奇心號)工作站已在沙漠進行練習 [打印本頁]

作者: 雪之影    時間: 2012-7-9 17:04:58     標題: 火星任務:美國「Curiosity」(好奇心號)工作站已在沙漠進行練習

[youtube]AVqsV4rQ4bE[/youtube]
由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及發展中心 - 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也就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陽系機器人探索中心。他們最近的一個研究項目,就是利用機器活動站「Curiosity」(好奇心)到火星表面勘察探險。
這個項目是從2011年11月26日開始,而預計真正抵達火星表面的時間是今年的8月6日。Curiosity的主要任務,就是到火星研究它的歷史、以及現在的環境狀況,並且研究它的地質、以及收集相關的必要研究數據。
而為了能熟悉遙控Curiosity在火星上的動態,科學家們現在已經在美國加州的Mojave沙漠上,對活動工作站的越野裝置,進行模擬的練習。也由於工作站無法靠一般燃料作為動力來源,所以科學家們使用的是「Radioisotope  Thermoelectric Generator」(放射性同位素電熱發電機)做為電能的來源。
依據研究員對於這個動力來源的解釋,他們說:
「好奇心號太空站,它配備著一個放射性同位素的動力系統,這個系統可以依靠Plutonium(鈽)元素的放射性衰變而產生的熱能,轉換成電能來提供得到電力來源。這個產生的電力,依照地球時間來說,可以有687天的續航力以上。」
這個可以在沙漠地形活動的「好奇心工作站」,最高時速是每秒4公分、約0.144km/h;會設計跑這麼慢的原因,除了跟火星的地形有關,應該也是跟當地的重力有所關連。

2fmkuzrrdse28.jpg

附件: [2fmkuzrrdse28.jpg] 2fmkuzrrdse28.jpg (2012-7-9 17:04:5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Q4NTV8MDI1YTBmZDN8MTc4MjUyMjc2NHwwfDA%3D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7-9 20:20:53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7-9 20:29:11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7-9 21:10:36

貌似看過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7-9 23:21:07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7-9 23:21:11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7-10 06:31:10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7-10 06:31:15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7-11 04:20:12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7-11 08:26:13

支持你加分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7-11 13:45:07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7-13 22:25:16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7-15 01:10:57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7-15 20:11:01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