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火星任務:美國「Curiosity」(好奇心號)工作站已在沙漠進行練習
[打印本頁]
作者:
雪之影
時間:
2012-7-9 17:04:58
標題:
火星任務:美國「Curiosity」(好奇心號)工作站已在沙漠進行練習
[youtube]AVqsV4rQ4bE[/youtube]
由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及發展中心 - 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也就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陽系機器人探索中心。他們最近的一個研究項目,就是利用機器活動站「Curiosity」(好奇心)到火星表面勘察探險。
這個項目是從2011年11月26日開始,而預計真正抵達火星表面的時間是今年的8月6日。Curiosity的主要任務,就是到火星研究它的歷史、以及現在的環境狀況,並且研究它的地質、以及收集相關的必要研究數據。
而為了能熟悉遙控Curiosity在火星上的動態,科學家們現在已經在美國加州的Mojave沙漠上,對活動工作站的越野裝置,進行模擬的練習。也由於工作站無法靠一般燃料作為動力來源,所以科學家們使用的是「Radioisotope Thermoelectric Generator」(放射性同位素電熱發電機)做為電能的來源。
依據研究員對於這個動力來源的解釋,他們說:
「好奇心號太空站,它配備著一個放射性同位素的動力系統,這個系統可以依靠Plutonium(鈽)元素的放射性衰變而產生的熱能,轉換成電能來提供得到電力來源。這個產生的電力,依照地球時間來說,可以有687天的續航力以上。」
這個可以在沙漠地形活動的「好奇心工作站」,最高時速是每秒4公分、約0.144km/h;會設計跑這麼慢的原因,除了跟火星的地形有關,應該也是跟當地的重力有所關連。
2012-7-9 17:04:58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2fmkuzrrdse28.jpg
附件: [2fmkuzrrdse28.jpg]
2fmkuzrrdse28.jpg
(2012-7-9 17:04:5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Q4NTV8MDI1YTBmZDN8MTc4MjUyMjc2NHwwfDA%3D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7-9 20:20:53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7-9 20:29:11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7-9 21:10:36
貌似看過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7-9 23:21:07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7-9 23:21:11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7-10 06:31:10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7-10 06:31:15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7-11 04:20:12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7-11 08:26:13
支持你加分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7-11 13:45:07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7-13 22:25:16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7-15 01:10:57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7-15 20:11:01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