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瑞典媒體:Jeep Grand Cherokee做麋鹿測試恐會翻車!Chrysler:胡說! [打印本頁]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7-16 14:45:24     標題: 瑞典媒體:Jeep Grand Cherokee做麋鹿測試恐會翻車!Chrysler:胡說!

[youtube]HJ538H_KZCI[/youtube]
在瑞典的Teknikens Varld(科技世界)雜誌,對Jeep Grand  Cherokee做了麋鹿測試(高速變換車道行駛的一種測試)後,他們公佈了測試時的影片。結果,這就拉開美國Chrysler集團跟瑞典媒體之間的口水大戰! 
在該媒體發佈影片後,Chrysler集團在第一時間發表的聲明是說:「我們的工程師在車輛正常的配重之下,試圖模擬做出一樣的情形,但是車子沒有發生他們那樣的狀況。」
而Chrysler集團也指出,在事件發生後、他們的工程師也陪同該媒體,要親眼看他們重現當天的狀況;但是換了三部車、跑了11趟,就連Teknikens Varld自己也做不出來當天麋鹿測試時,Grand  Cherokee因重心不佳、幾乎要翻車的狀況。
Chrysler集團對此表示,該媒體當時測試車輛時,車輛的負重是超過限定標準的;所以才有那樣異常的現象出現。
而昨天,Teknikens Varld發表聲明駁斥Chrysler集團的說法,他們表示這所有的測試,都是在嚴格的標準下進行的,即使是一個小細節他們也都沒有放鬆。
他們的主編Mattia  Rabe說:
「Grand Cherokee在每一次的麋鹿測試時,都側傾到只有兩輪在地面,而且那兩條還在地面的輪胎,因為車輛重心全部壓上來的關係,連圈胎都快要分離了。」
「而後來我們用他們提供的車輛來進行相同的測試,雖然這次沒有變成兩輪行駛,但是全部測了七次,每一次它的外側輪胎,都變成圈胎分離、輪圈磨地的狀況。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我們以前只有在2010年的Skoda  Superb身上看過這種情形。」
目前該媒體並沒有公佈這「圈胎分離」的影片、或照片,所以這方面目前也只能算是一面之詞。
不過,Chrysler集團的公關部資深副總裁Gualberto  Ranieri,則在他們的官方部落格,以「The Sting of  Truth」(諷刺的真相)為標題,表示了意見。他或多或少地暗示了該媒體的不實報導、以及有刻意造假的嫌疑。
「這家雜誌就是要針對2012 Grand  Cherokee而來的,他們測試的車輛當然會經過特調處理。沒有一部車應該在超載的情況下行駛,而身為一家媒體,他們更應該提醒大眾注意駕駛安全才對。」
此外,Gualberto Ranieri也表示,該媒體都沒有事先告知他們這些情況,直到雜誌印出來發行後,他們才曉得這個情形。
他說:
「我們後來從美國派了工程師到瑞典,要他們再做一次給我們看,這次我們依照標準的車載狀況進行,結果跑了很多次下來,都沒有發生他們影片中所陳述的狀況。」
目前這個情形,看似Chrysler集團有其道理,就等瑞典媒體是否能提出新的證據,或是...如何私下和解了。
[原文出處:http://www.teknikensvarld.se/jeepmoosetest]
[瑞典媒體後續回應及測試規則說明: http://www.teknikensvarld.se/jeepmoosetest-part2]

4ba2kroms0316.jpg

附件: [4ba2kroms0316.jpg] 4ba2kroms0316.jpg (2012-7-16 14:45:2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AxNzl8ZGIwMzE4NmF8MTc4MjY1MjU3OXwwfDA%3D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7-16 17:30:10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7-16 20:31:48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7-16 20:32:05

沒人理我。。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7-17 10:02:09

終於看完了~~~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7-17 23:15:49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7-18 12:00:59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7-21 07:32:51

3q for 分享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7-23 02:44:21

頂.支持,路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