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買碳纖維飾板要花大錢?別急,先看看簡單的「轉印貼紙」方法再說!
[打印本頁]
作者:
點燃心火
時間:
2012-7-16 12:48:25
標題:
買碳纖維飾板要花大錢?別急,先看看簡單的「轉印貼紙」方法再說!
[youtube]QIPDi35ByW8[/youtube]
想要弄一副碳纖維下巴要多少錢?別急,在你還沒打開存摺看存款之前,這裡有個「
轉印貼紙
」的方式,可以輕鬆解決擁有碳纖維飾板的視覺需求,這個方式也稱做為「浸泡印刷」、或是「水轉印成像」技術。
簡單說來,這個轉印技術是一個可以將任何印花,轉印到各種立體物體上的技術。它的好處是,把物品用水泡一泡差不多就成了;但缺點是,如果那個物體上面有一大堆「孔洞」,這樣就不行了。
除非是有很多小洞的物體,不然,一般轉角、直角內側、縫隙、弧形等等,都可以快速完成轉印的需求。
這個過程分成三個步驟:
一、將被轉印物體,噴塗上預設的底漆。
二、把一張聚乙烯乙醇的薄膜放到水中,然後用特殊的溶劑噴灑上去,讓這個薄膜產生化學反應、溶解到水中。此時這張薄膜,也因此而有附著的黏性。
三、把要轉印的物體浸泡進去,讓這張薄膜完整包覆到它的上面;最後再拿出來用清水沖洗,以備在表層另外噴塗透明漆料時,可以有比較好的保護作用。
基本上,這過程看起來十分簡單,但它的原理其實說完了,也還是不甚了解。不過,至少現在我們曉得原來這樣包膜,才會包得漂亮啊。
2012-7-16 12:48:25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jormgdpn2xy55.jpg
附件: [jormgdpn2xy55.jpg]
jormgdpn2xy55.jpg
(2012-7-16 12:48: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AxODR8Mzc2MWM4OGJ8MTc4MjU3OTE4NHwwfDA%3D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7-16 17:30:10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7-16 20:31:48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7-16 20:32:05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7-17 10:02:09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7-17 23:15:49
你加油吧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7-18 12:00:59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7-21 07:32:51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7-23 02:44:21
謝謝分享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