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Fisker Karma加州火燒車事件的調查報告出爐 [打印本頁]

作者: PHUN    時間: 2012-8-23 12:00:40     標題: Fisker Karma加州火燒車事件的調查報告出爐

[youtube]uWTgnzZbYtU[/youtube]

Fisker官方已經完成了上禮拜發生在加州的Karma火燒車事件調查。起火原因指向其位於左前輪的低溫冷卻風扇,因風扇作動不正常而導致過熱及起火。而Fisker也已經開始主動召回Karma車主回廠更換問題零件。

Fisker宣稱這次的事故責任要由該零件的供應商來扛,但他們會跟該零件供應商一起處理這個問題。被召回的車輛將會換上新的風扇,及多裝一顆增加保護性的保險絲。估計需召回的Karma將有2,400輛,Fisker宣稱這次的召回將不會對公司的財務及營運有任何的影響(真的嗎 ?)。

FISKER創辦人之一 Henrik Fisker 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出問題的是協力廠商所提供的零件而非我們的EV動力系統;而這次的火燒車意外也間接證明了我們致力於提升安全性及品質的成本(???)。

Fisker亦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上禮拜發生在加州的火燒車事件,與五月份發生在德州的另一起火燒車事件有所關連。Fisker發表人表示:目前德州火燒車事件的調查報告尚未被公開,所以我們也無法得知其結果。

Fisker先前曾經有一次因為電池的問題而召回,而德州燒掉的那部Karma是在這項召回活動後出廠的,加上電池組完完整整的在這場意外中並沒有起火、燒毀的跡象、且起火當時並沒有在充電,所以是否同樣是散熱風扇所引起,還是有其他的問題(!),目前暫時不得而知。

老實說,當客戶買到一部有問題的車,唯一會想到的是車廠,而不是這個零件是誰作的,畢竟當初決定車上要用什麼零件的是車廠、而不是顧客。

Fisker這種「都是供應商的錯」的推拖說法,聽在準車主耳裡,不知作何感想?(以後交車要附上一張長長的零件供應商清單嗎?)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8-23 15:16:49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8-23 15:16:54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8-23 15:18:25

我想要`~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8-23 15:19:02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8-23 15:36:36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8-23 15:52:12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8-25 18:56:15

你加油吧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8-26 21:52:20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8-28 06:08:57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9-2 05:05:18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