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探索火星核心:NASA 計劃 2016 年發射洞察號 [打印本頁]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8-23 14:00:33     標題: 探索火星核心:NASA 計劃 2016 年發射洞察號



探測器「發現號」成功登陸火星,展開為期兩年的火星探索,揭開更多火星上的神秘面紗,NASA 亦計劃於 2016 年發射「InSight 洞察號」,但今次就打算探索火星核心,研究其地質究竟與地球有何不同。

火星沒有磁場,至今仍未清楚知道火星的核心究竟是固態還是液態,「洞察號」將為科學家解開火星地質之迷,也可以研究地球與其他行星的分別。「洞察號」是 NASA 第十二款探索太空任務計劃之一,並於 2011 年 5 月開發研發,「洞察號」將會以 2008 年到火星探索的 Phoenix Lander 為基礎發展,成本約 4.25 億美元,比起「發現號」要便宜得多。
NASA 原本打算聯同 ESA (European Space Agency) 一起展開名為 ExoMars 的火星探索任務,同樣於 2016 年啟動,但 NASA 退出此計劃支援,ESA 將會與俄羅斯的 Roscosmos 繼續 ExoMars 計劃,為揭開火星的神秘面紗而努力。
sen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8-23 17:59:36

真的有麼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8-23 18:05:53

慢慢來,呵呵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8-23 18:09:39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8-23 18:36:57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8-23 23:21:09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8-24 08:26:31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8-26 02:36:32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8-27 07:41:45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8-28 11:20:03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9-2 09:30:59

謝謝分享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