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Canon PowerShot SX500 IS 長炮的骰登場、HK$2,980 開售 [打印本頁]
作者: nightmare1984 時間: 2012-8-31 11:04:20 標題: Canon PowerShot SX500 IS 長炮的骰登場、HK$2,980 開售
雖然暑假旅遊旺季快過,不過長炮機款就依然一部接一部。Canon 方面最新出場的便有 PowerShot SX500 IS,新機除了有 30 倍變焦 24mm 廣角作為賣點,另一吸引用家之處便是機身大幅瘦身,相機定價為 HK$2,980,即日起有售。
SX500 IS 的相片,大家可能會認為相機不過又是一部類單反設計的高倍 Prosumer,但假如將其並排與 SX40 HS 比較,相信對其其輕巧程度會有一定慨念。以介乎長炮 SX40 HS 與高倍便攝機 SX240 HS 之間的定位,SX500 IS 顯然就於變焦倍數與輕便之間取得另一種平衡,外形上明顯比 SX40 HS 小了一碼。在瘦身的同時, SX500 IS 難得是未有過於削弱手感,機身仍設有手柄,初步試用下,感覺尚算貼手,不過對於手形較大的男性用家來說,就仍會出現尾指無處可放的情況。
作為一部高倍機,用家最為關注的自然是 SX500 IS 的 30x 鏡頭。以 24-720mm 的等效,相機基本已可照顧大部份題材,而 IS 防震功能當然亦不會缺少(3.5 級防震),值得一提的是,鏡頭同時支援 0cm 的超近距拍攝,方便用家拍攝昆蟲一類近攝特寫。針對手持進行超遠攝時經常出現「走失」目標的問題,相機今次便加強了構圖輔助功能。只需於遠攝時按下鏡身旁的特設按鈕,相機即會拉闊視角,以便用家重新確定主體,期間用家更可以變焦桿改變焦距,而放開按鈕,鏡頭便即會變焦至選定焦距,令遠攝構圖更加方便輕鬆。
SX500 IS 採用了一片 1600 萬像 CCD,影像處理器則為 DIGIC 4,初步試拍發現影像於低感光時有不錯細節度,不過可能 CCD 像點密度偏高,高感光表現就相對較普通,ISO 800 時細節已有一定程度流失。稱得上 Prosumer,SX500 IS 於拍攝功能上當然不缺,除了較進階的 P/A/S/M 模式,亦照顧入門用家而內置了 32 種場景的 Scene Detection 功能,而將轉盤轉至 "LIVE" 模式,相機更會提供實時控制拍攝模式,讓用家可於同一介面實時調整相片的光暗、飽和度、色調等參數,更靈活的拍出不同效果。
Canon PowerShot SX500 IS 經已正式推出,定價為 HK$2,980。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1754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8-31 13:04:08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8-31 13:10:58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8-31 13:14:53
支持一下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8-31 13:32:49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8-31 13:43:51
嚴重支持!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8-31 14:01:07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8-31 14:18:58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8-31 14:56:57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9-1 01:12:25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9-1 04:13:36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9-2 04:24:27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9-8 18:04:20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9-10 05:59:28
你加油吧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