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港人港地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9-8 11:31:50     標題: 港人港地

張炳良:推「港人港地」冀市民安心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說,政府推出港人港地政策,是希望令市民安心,知道市場有新供應單位,不會被境外人士購買。

港人港地
張炳良承認政策中限制售賣對象的措施,影響會反映在地價及樓價上,但認為限制溫和,而樓價最終是受當時市場供求因素影響。



張炳良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又提到,政府要確保房屋供應可持續,過去兩星期推出的措施,是從供應著手。他認為,如果樓市波動影響宏觀經濟,政府不會視若無睹,要作出平衡,有關做法不會衝擊自由市場經濟。他又說,政府會密切留意市場情況。

梁振英勢推「港人港地」在梁振英當選特首後的第四天,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日簽署任命令,梁將於七月一日就職。溫家寶指,梁振英的當選,反映香港社會對他的認同、信任和期望。梁振英在政綱中提及,在住宅市場過熱時會研究推出「港人港地」政策,他昨天接受外國記者訪問時,更明確表示由他領導的政府,將推出「港人港地」先導計畫供中產階級購買,顯示有關政策勢在必行。

港人港地
梁振英昨與在港的外國傳媒會面,談及香港經濟和金融等方面的發展,當中提及他力銷的「港人港地」政策。據路透社報道,梁振英表明,他的政府將會推動一項先導計畫,為本港居民興建中產房屋,希望能冷卻熾熱的樓價。他解釋,這個構思是由政府賣地,規定只能興建適合中產收入的本地居民,「這是一個回應巿場情緒的政治舉措,並不會佔供應大部分。」他又指,目標並非壓抑樓價或租金。他又表示會維持聯繫匯率不變。

港人港地 - 只售予香港居民梁振英在政綱中曾提及,會研究推出「港人港地」政策,如住宅市場過熱,會選擇符中產住屋需要的政府土地,在賣地條款規定建成的住宅單位,只可出售予香港居民,以協助入息高於居屋上限的香港居民置業安居。

另外,溫家寶昨日經國務院會議通過決定後,簽署任命梁振英為香港第四任行政長官,於今年七月一日就職。溫家寶表示,今次特首選舉依法進行,符合《基本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指梁振英的當選,反映了香港社會對他的認同、信任和期望。

港人港地 - 溫總簽署任命令他強調,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支持特區政府積極應對國際經濟風險挑戰,維護香港經濟金融穩定和長期繁榮發展。溫總相信,梁振英就任特首後,一定會帶領特區政府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繼往開來、齊心協力地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和推進民主,同時保持社會和諧,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

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和解放軍駐港部隊,以及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昨亦代表廣東省政府和個人,分別向梁發賀電和賀函。

港人港地

梁振英發聲明,表示非常感謝中央政府的任命,形容帶領特區政府服務社會和廣大市民、促進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是其重大使命,也是莫大榮幸。他承諾,必以謙卑態度包容團結各界和各階層人士,克盡己任,迎難而上,強調將不負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所託,按《基本法》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自港、高度自治,並維護法治、推進民主、促進和諧,建立更繁榮、公義和進步的香港。

梁振英前日在電台表示,二○一七年的特首選舉如提名門檻太低,可能出現太多候選人而令當選人的得票過低,昨日他再被問及言論是否意味日後的特首普選門檻不會低時,重申他在參選初選,要取得達門檻的一百五十張提名票都是大考驗,日後會平衡各方需要,多聽各方意見。
港人港地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9-8 12:05:34

呵呵,明白了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9-8 12:20:45

真的有麼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9-8 12:26:57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誼}    時間: 2012-9-8 12:27:19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9-8 12:40:08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9-8 12:44:29

觀看中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9-8 12:49:53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9-8 12:53:31

先頂後看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9-8 12:58:56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9-8 13:00:44

又看了一次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9-8 13:01:10

支持一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2-9-9 07:04:48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9-16 14:21:19

一頭霧水…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