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來自地獄之門的壯觀火焰 [打印本頁]

作者: 火爆強B    時間: 2012-9-15 13:03:36     標題: 來自地獄之門的壯觀火焰

冒險拍攝來自地獄之門的壯觀火焰

不少攝影師為了拍攝出壯麗的美景,會不惜攀山越嶺去尋找美景,不過敢於冒險的攝影師又有幾多位呢?而紐西蘭攝影師 Amos Chapple 相信就是一個為攝影而不惜冒生命危險的攝影師,他穿越土庫曼斯坦的 Karakum 沙漠,為的是拍攝被喻為 “地獄之門‘ 的達爾瓦扎天然氣坑洞。


150005flm4c4jwrse.jpg


坑洞內的雄雄的烈火优如從「地獄之門」噴出。


150005e2i2poq53zr.jpg


Amos 利用「地獄之門」的火光映襯出羚羊和狗的身影,相信是意味著地獄之門也能有生命。


  被喻為「地獄之門」的達爾瓦扎天然氣坑洞早於 70 年代被前蘇聯的地理學家發現,坑洞內蘊藏著豐富的天然氣資源,但在開採過程中坍塌。當地政府為了防止天然氣溢出,決定放火燃燒洞內天然氣,怎料一燒就 40 年了。政府曾經以淋水、土掩方式希望停止「地獄之門」的火焰,最後統統失敗,而科學家更認為「地獄之門」還要燃燒多 250 年。


150005astsp2dhfut.jpg


「地獄之門」的 Magic Moment ,在大反差下顯得更為壯觀。


150005h4crw2jho4h.jpg


在廣角鏡頭下的「地獄之門」和沙漠,顯得人很渺小。


  Amos 除了面對沙漠的極端氣候外,還有火焰燃燒產生的熱和不斷噴出有害的天然氣。實在敬佩 Amos 能在極端的環境下拍攝出壯麗的景觀。而且 Amos 也不是第一次冒險拍攝了,他曾經是華爾街日報的攝影記者,曾到發生內戰的國家拍攝。而擅長人文紀錄的 Amos 更曾獲國泰航空旅遊攝影獎 2009 ,有興趣的影友可以瀏覽 Amos 的網站: http://www.amoschapple.com/


來源: dailytimes



附件: [150005flm4c4jwrse.jpg] 150005flm4c4jwrse.jpg (2012-9-15 13:03: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TI5MjgwfDA1MWIzZjI0fDE3ODIyNTEzMjB8MHww

附件: [150005e2i2poq53zr.jpg] 150005e2i2poq53zr.jpg (2012-9-15 13:03: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TI5MjgxfDMxNDQ2YjE2fDE3ODIyNTEzMjB8MHww

附件: [150005astsp2dhfut.jpg] 150005astsp2dhfut.jpg (2012-9-15 13:03: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TI5MjgyfDNjZDY1ZTA2fDE3ODIyNTEzMjB8MHww

附件: [150005h4crw2jho4h.jpg] 150005h4crw2jho4h.jpg (2012-9-15 13:03: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TI5MjgzfDZkNzhlNGI5fDE3ODIyNTEzMjB8MHww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9-15 15:04:03

很有吸引力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9-15 15:04:51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9-15 15:09:17

又看了一次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9-15 15:31:21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9-15 15:34:42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9-15 15:50:42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nh88    時間: 2012-9-15 15:50:54

加油啊!!!!頂哦!!!!!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9-15 15:51:16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9-15 15:55:18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9-15 16:12:56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9-15 17:29:25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9-16 05:06:50

搶座位來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