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簡單攝影】用 iPhone 5 觀塘隨拍
[打印本頁]
作者:
勇※者
時間:
2012-10-16 17:01:01
標題:
【簡單攝影】用 iPhone 5 觀塘隨拍
觀塘是筆者多年工作的地方,對它產生了深厚的感情,這個地方集合了新舊兩種文化。筆者帶著 iPhone 5 在返回公司的路途上,趁著觀塘舊區未清柝前,利用手上的 iPhone 5 拍攝了一些相片,並想分享一下對攝影的小小心得。
(按以下圖片可放大)
其實我們學習攝影上有很多構圖技巧,例如黃金分割、色彩心理學、點線面分配...,這些全都一些指引而已,並不等於要死守。還記得當年學習攝影最後一課,老師要我們把所有學的技巧全部忘掉,自己喜歡怎樣便怎樣,所有東西隨心去拍。
如果一張相片看到很重的構圖痕跡,表示你仍然被構圖守則限制著,難似創出自己的風格。真正學懂攝影的,應該把所有的技巧已經慘入血中,每拍攝一張相片沒有特別的構圖痕跡及,但看上去就是好看,因為相片中不經意地已經注入你一切所學過的吸引眼球元素。
攝影其實應該要用簡單的心態去面對,拍攝時不要老是像測量師般慢慢構圖,調那樣校那樣。有沒有發覺,有時同一個位置你拍第一張相片後,覺得不夠認真,然後為了修改去多拍幾張,最後回到家中,還是覺得第一張最好看又最有特色呢?
隨拍時候,覺得美就按按下快門,不要太多的珈鎖。雖然 iPhone 5 不能調校甚麼,但勝在畫面佳、啟動快,想拍攝時從褲袋拿出來不到數秒就可以拍攝了,不過電吃得超快!
其他相片 :
#gallery-2{margin:auto;}#gallery-2 .gallery-item{float:left;margin-top:10px;text-align:center;width:25%;}#gallery-2 img{border:2px solid #cfcfcf;}#gallery-2 .gallery-caption{margin-left:0;}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0-16 20:23:50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10-16 20:23:58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0-16 20:26:57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0-16 20:28:08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0-16 20:35:00
支持一下吧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0-16 20:40:40
你加油吧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10-16 20:50:54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0-17 04:27:41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0-17 06:20:36
嚴重支持!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0-21 05:42:29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