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性別影響薪資 女主管少賺很多 [打印本頁]

作者: iamchris    時間: 2012-11-8 01:51:34     標題: 性別影響薪資 女主管少賺很多

英國新公布的報告顯示,擔任高階職位的女性與事業發展相若的男性相較,一生的薪資收入少了近50萬英鎊(約2329萬台幣)。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女主管也較不可能得到獎金,而且較容易因人員過剩遭到解雇。

即使她們真的分到紅利,得到的獎金通常也只有相同職位男主管的一半。

專家堅稱,這樣的薪資差距根本沒道理,而且這種性別上的薪資差距「令人不安」。

英國特許管理學會(Chartered Management Institute)的這項研究是根據近3萬9000名英國主管的經驗。

英國特許管理學會表示,在名列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FTSE 100)成份股的公司中,擔任高階職位的女性數目增加,不過比例還是很低,只有17.3%。

其他研究顯示,英國企業在提拔女員工上「非常失敗」。

這項最新研究舉了兩名男女職員為例,他們都在25歲時從最底層主管職位開始向上爬,一路獲得同樣升遷,而且都在60歲退休。

在他們35年職業生涯中,這名女主管賺了109萬英鎊,男主管則賺到152萬英鎊。

這造成42萬3390英鎊的「一生收入差距」。

這份報告強調,這種性別薪資差距通常在女性進入30多歲時才會完全顯現。

在他們20多歲時,男主管與女主管的薪水大致相同,平均約2萬3000英鎊。

不過,年紀越大,薪資差距就越大,有許多女主管為了生小孩短暫中斷職業生涯,因而受到不公平待遇。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1-8 02:59:30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1-8 03:12:54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1-8 03:19:03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1-8 03:20:15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1-8 03:59:3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1-8 05:37:11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1-8 09:03:56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11-9 07:07:32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9394    時間: 2012-11-11 07:37:12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1-12 08:42:33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1-12 08:45:57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