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性別影響薪資 女主管少賺很多
[打印本頁]
作者:
iamchris
時間:
2012-11-8 01:51:34
標題:
性別影響薪資 女主管少賺很多
英國新公布的報告顯示,擔任高階職位的女性與事業發展相若的男性相較,一生的薪資收入少了近50萬英鎊(約2329萬台幣)。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女主管也較不可能得到獎金,而且較容易因人員過剩遭到解雇。
即使她們真的分到紅利,得到的獎金通常也只有相同職位男主管的一半。
專家堅稱,這樣的薪資差距根本沒道理,而且這種性別上的薪資差距「令人不安」。
英國特許管理學會(Chartered Management Institute)的這項研究是根據近3萬9000名英國主管的經驗。
英國特許管理學會表示,在名列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FTSE 100)成份股的公司中,擔任高階職位的女性數目增加,不過比例還是很低,只有17.3%。
其他研究顯示,英國企業在提拔女員工上「非常失敗」。
這項最新研究舉了兩名男女職員為例,他們都在25歲時從最底層主管職位開始向上爬,一路獲得同樣升遷,而且都在60歲退休。
在他們35年職業生涯中,這名女主管賺了109萬英鎊,男主管則賺到152萬英鎊。
這造成42萬3390英鎊的「一生收入差距」。
這份報告強調,這種性別薪資差距通常在女性進入30多歲時才會完全顯現。
在他們20多歲時,男主管與女主管的薪水大致相同,平均約2萬3000英鎊。
不過,年紀越大,薪資差距就越大,有許多女主管為了生小孩短暫中斷職業生涯,因而受到不公平待遇。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1-8 02:59:30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1-8 03:12:54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1-8 03:19:03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1-8 03:20:15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1-8 03:59:3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1-8 05:37:11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1-8 09:03:56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11-9 07:07:32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9394
時間:
2012-11-11 07:37:12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1-12 08:42:33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1-12 08:45:57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