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半數德國僱員有望多得聖誕津貼 [打印本頁]

作者: 果醬愛好者    時間: 2012-11-8 03:33:44     標題: 半數德國僱員有望多得聖誕津貼

【大紀元2012年11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吉一斗德國報導)德國經濟和社會科學研究所(WSI)預計,今年大約1400萬德國僱員11月份會得到聖誕津貼,而且超過700萬人的聖誕津貼會比去年多。                               

因為2012年德國各個行業集體協議工資平均增加了2.7%,而今年的通貨膨脹率是2%,這影響到了聖誕津貼,因為許多企業員工的聖誕津貼與月工資掛鉤。當然也不是所有僱員都拿到了更多聖誕津貼,例如今年在巴伐利亞的農業或者北威州的批發業從業者聖誕津貼就沒有增加。

聖誕津貼在德國已經有幾十年曆史了。在50和60年代在一些行業就達成了發放協議。在70年代更加廣泛。例如德國金屬工業聖誕津貼在1972 年是僱員月工資的30%,到了90年代增加到60%,今年將是55%。

在不同行業的聖誕津貼存在明顯區別,而且東西部企業也存在差異。例如化學工業西部僱員聖誕津貼是月工資的95%,東部是65%。零售業僱員西部是 62.5%,東部是50%,紡織業西部是100%,東部是60%。德鐵、銀行業東西部僱員獎金沒有區別,都是100%。

當然僱員得到的不僅僅是聖誕津貼。德國經濟研究所(IW)稱,許多大企業不僅給僱員發放聖誕津貼,而且還發特別獎金,讓僱員參與企業盈利。2011年工業界僱員的固定的協議獎金(包括聖誕津貼)佔到年收入的7%,浮動獎金如企業盈利分紅佔到了4%。勞動局的工作市場和職業研究機構給出的數據是:2011年德國三分之一的大企業(500人以上)給僱員發放了企業盈利紅包。例如德國汽車行業。10月30日在網站 www.lohnspiegel.de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大約17%僱員獲得了企業盈利分紅,21%獲得了額外獎金。

許多零售商也在熱切盼望著企業發放聖誕津貼的11月底,因為那將是零售業的黃金季節。德國零售業協會(HDE)發言人說:「零售業從聖誕津貼受益。因為在聖誕節期間許多僱員都是花聖誕津貼和獎金買禮物或者自己享用。」

德國消費研究協會(GfK)認為,在僱員第13個月工資(聖誕津貼)入賬後,德國消費市場又有了動力。不過也很擔憂:在當前經濟前景脆弱和歐元危機的背景下,如果今年聖誕節貿易能保持或者輕微超出去年水平,那將是個好成績。

安永諮詢公司(Ernst & Young)的零售業專家也認為前景不妙:許多德國企業下調他們的營業和盈利預測值,歐洲零售業至少有1年時間發展無力。「去年許多大企業因為運行狀況良好,發放了企業特別獎金,不過今年我們可能無法指望。」


(責任編輯:曹工)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1-8 06:16:00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1-8 06:22:13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誼}    時間: 2012-11-8 06:22:30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1-8 06:25:10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1-8 06:37:05

你加油吧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1-8 06:49:02

說的不錯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1-8 09:03:56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1-9 07:07:32

圍觀來了哦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1-10 09:32:53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2-11-11 07:37:12

謝謝分享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1-12 08:42:33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1-12 08:45:57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