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南韓出口蘋果 台灣人吃最多 [打印本頁]

作者: 65412543    時間: 2012-11-12 12:35:10     標題: 南韓出口蘋果 台灣人吃最多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會社今天表示,台灣是南韓蘋果最大的輸出地,但比例從2009年的92.5%,一直降到2011年的66.4%。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會社說,今年原本輸往台灣的蘋果質與量會大增,但遇到布拉萬颱風,造成很嚴重的落果,又影響到今年的輸出。

韓國栽種蘋果的面積共約3萬2244公頃,2010年的產量約46萬噸。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會社說,韓國蘋果主要有紅露、弘前、涼香、陽光、信農紅和富士等6個品種,秋冬之際是蘋果主要產季,韓國方面將派代表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和台中百貨公司促銷。

在日本與其他國家的強力競爭下,韓國蘋果對台灣輸出量逐年降低,2009年比例為92.5%,金額約1787萬美元;2010年比例為86.7%,金額約1518萬美元;2011年比例為66.4%,金額約2082萬美元。

新加坡逐漸成為韓國蘋果的主要市場,從2009年的2%,到2011年已達13.1%。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會社說,韓國蘋果栽種期間使用農藥的次數,從1984年的12到20次,逐年減少,2012年已降到6到8次,未來引進環保認證制度、減少使用農藥,將環境的損害減到最低。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會社指出,日本蘋果拚的是「賣相」,但韓國蘋果拚的是「甜度」和「香味」的實力,相信台灣的消費者品嚐過韓國的蘋果後,就會知道箇中滋味。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會社在去年蘋果輸出台灣數量急速降低後,邀請台灣媒體記者前往韓國參加研討會,今年再度邀請台灣媒體參與「韓國水果研討會」,介紹韓國蘋果與水梨的生產及特色。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1-12 15:13:52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1-12 15:26:47

慢慢來,呵呵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1-12 16:07:38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1-12 18:15:41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1-12 20:14:43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1-12 23:00:28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1-12 23:07:35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1-13 07:44:12

說的不錯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1-14 07:27:08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