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經濟萎縮 野田和日銀壓力增 [打印本頁]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11-12 20:31:35     標題: 日經濟萎縮 野田和日銀壓力增

由於出口和消費支出雙雙下滑,日本上一季經濟萎縮,對日本中央銀行加碼振興措施形成壓力,並且傷害正為大選作準備的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的政績。                               

日本內閣府今天公布的數字顯示,上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年成長率負成長3.5%,創2011年初地震和海嘯以來的最大降幅。彭博社訪查23位經濟師預測中值為下滑3.4%,對亞洲、歐洲和美國的輸出以及資本支出全部下降。

根據彭博上週的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也預見本季的GDP將會下跌,因此日本面臨了自從2008年以來第3次教科書所定義衰退的風險。經濟情況惡化可能傷害野田執行10多年以來首次提高營業稅的風險,而且提高了政治僵局的賭注,這種政治僵局將讓政府陷入週轉不靈。

精確預測上一季GDP下滑3.5%的東京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資深經濟師白石洋(Hiroshi Shiraishi)說:「今天不佳的經濟數字對野田而言是一項不好的消息。考量到全球經濟頂多是溫和的復甦和日本與中國受損的關係,日本將需要一些時日才能恢復穩健的復甦。」

野田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後,在中國大陸掀起反日情緒,日本對大陸的出口因而受到影響。(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1-12 21:14:03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1-12 21:23:55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1-12 21:44:03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1-12 21:45:39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11-12 21:53:39

搶座位來了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1-12 23:00:28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1-12 23:07:35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1-12 23:09:20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1-13 07:44:12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1-13 10:11:45

誰能送我幾分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