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工資漲很大 印尼台商揚言裁員
[打印本頁]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1-16 15:35:33
標題:
工資漲很大 印尼台商揚言裁員
雅加達薪資委員會決定明年起大雅加達地區最低工資為月薪220萬印尼盾,漲幅達44%。台商表示,不能接受這樣的漲幅,若確定實施,為求生存,只好裁員以節省成本。
印尼工會聯盟(KSPI)日前罷工抗議,要求將最低工資調高至28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8459元)。
幾經討論,雅加達薪資委員會決定明年起最低工資為月薪22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6647元)。此案有待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批准後正式實施。
對此,在雅加達市郊經營成衣業多年的大雅加達台商聯誼會理事長宋培民直言「不能接受」。
他說,成衣這種勞力密集的產業,勞工薪資占了營運成本約35%,若一下子薪資調漲44%,業者根本吃不消,唯一的方法就是先裁員,以節省開支,但這樣只會製造出更多的社會問題。
宋培民說,面對如此高的工資漲幅,連帶會增加產品成本及售價,已有成衣業的買家放話說要把訂單下到別的國家。
來自台灣的製鞋大廠清祿集團協理劉名鎮受訪表示,若最低工資調幅太大,連帶會讓他們的訂單都受到影響,因應之道就是調配人力,裁撤部分員工。
他呼籲印尼中央及地方政府,應再與勞工團體協商,下修最低工資漲幅,否則受影響的層面難以估計。
此外,印尼雇主協會主席索弗強(Sofjan Wanandi)接受新聞網站Beritasatu.com訪問時表示,雅加達省政府忽略調漲最低工資必須兼顧各方立場,若依照上述的計劃漲幅,雇主將承受很大損失,雇主只好解雇部分員工。
索弗強分析,印尼紡織成衣業勞工約有250萬人,製鞋業勞工約有50萬人,這些都是勞力密集的產業,雇主承受不了如此高的工資漲幅。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1-16 18:17:37
我想要`~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2-11-16 18:26:42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11-16 18:55:57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1-16 19:12:07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1-17 10:03:28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1-24 17:19:24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