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寒冬用電增 電力公司欲漲價 [打印本頁]

作者: Flibs    時間: 2012-11-27 22:39:48     標題: 日寒冬用電增 電力公司欲漲價

Tweet                                         【大紀元2012年11月28日訊】(據民視新聞報導)台灣天氣從涼變冷,開始有冬天的感覺了,緯度更北的日本,更是從北海道開始刮起風雪,可以想像,家家戶戶很快就要開起暖氣,連帶用電量也會大增,而就在這個節骨眼上,日本關西電力公司,卻提出調漲電價的申請,而且平均漲幅要達到11.88%,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日本要度過寒冷的冬天,家家戶戶一定少不了暖氣,電費當然也會跟著飆漲,不過大阪的關西電力公司卻在26日,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請,希望在明年四月調整家庭電價,平均漲幅達到11.88%,每戶每月平均會多付212塊台幣電費,未來還計畫調漲工業用電,平均漲幅更高達19.23%。

關西電力原本有4成靠核能發電,但311震災後,旗下只有大飯核電廠恢復運轉,不足的部份,只能以成本較高的火力發電分攤,使得關電明年3月的年度財報,恐怕會創下虧損近938億台幣的史上最慘紀錄,為了怕繼續虧損導致供電不穩定,關電不得不忍痛喊漲,不過民眾還是很難接受。

不過電費要漲,還要通過日本政府這一關,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在27日,向媒體表示將會嚴格把關,日本十家電力公司的第二季財報,有8間公司面臨虧損。

東電在今年9月率先調漲電價之後,關電和九州電力也分別向政府申請調漲。其他五家虧損的電力公司,未來也可能會喊漲,無論漲幅大小,勢必都會衝擊到民眾的生活和荷包。
作者: {誼}    時間: 2012-11-28 03:20:31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1-28 03:22:36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1-28 03:36:51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1-28 03:42:35

3q for 分享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1-28 04:46:39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1-28 06:22:30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