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菲國第3季經濟成長 冠東南亞 [打印本頁]

作者: 采兒    時間: 2012-11-28 16:17:12     標題: 菲國第3季經濟成長 冠東南亞

Tweet                                         菲律賓全國經濟發展局今天報告,菲律賓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達7.1%,高居東南亞之冠。                               

根據報告,得力於工業和服務業的推動,菲律賓第3季GDP成長自去年同期的3.2%增至7.1%。

菲律賓全國經濟發展局局長巴里薩坎(Arsenio Balisacan)在報告中說,菲國第3季經濟成長在東南亞國家當中表現最佳,優於印尼的6.2%、馬來西亞的5.2%、越南的4.7%、泰國的3%以及新加坡的0.3%。

報告說,占菲國經濟5成以上的服務業,在7月至9月這段期間成長7%,而在第2季成長5.5%的工業,在第3季持續成長8.1%。即使是在7月至8月間受到颱風影響的農業,也取得4.1%的成長。

在需求面,占菲國GDP約2/3的消費者支出,在第3季成長6.2%,政府支出增加12%,其中建築工程成長24.8%。

菲律賓今年第1季GDP成長6.4%,第2季略為下滑至6%,而第3季成長數字將前9個月的GDP成長值拉抬到6.5%,優於政府的5%至6%全年經濟成長預測。

根據財政部的說法,菲律賓在過去10年間GDP平均年成長為4.7%。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1-28 18:14:58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1-28 18:16:31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11-28 18:28:09

終於看完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1-28 19:00:35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1-28 19:00:53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1-29 05:14:47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1-29 08:47:13

你加油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