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微軟已經完蛋瞭? [打印本頁]

作者: samfung520    時間: 2012-11-29 11:41:56     標題: 微軟已經完蛋瞭?

Win8?算瞭吧我們在等Windows的第三代產品”,曾有朋友笑著說,“就如同微軟剛推出視窗系統異樣,隻有到瞭第三代,微軟的系統才能正常工作。”
但微軟真的還有開發到“Win10”的機會麼?
在Windows8開售後不久史蒂夫·辛諾夫斯基(Steve Sinofsky)即宣佈離職,這並非對這家全球最大操作系統生產商的信心投票。不過這是否微軟即將崩潰的標志?
上周,易用性專家雅各佈·尼爾森(Jakob Nielsen)在自己的Alertbox博客上發表一篇嚴厲批評Windows8的文章。他寫道,“對於高級用戶,Windows8最糟糕的一個方面是該產品的名字用詞不當。‘Windows’不再支持在同一個屏幕上打開多個視窗(註:Windows為Window的復數,指多個窗口)……如果用戶不能同時瀏覽幾個視窗,當激活另外一個視窗的時候他們必須短期記住前一個視窗的內容。從兩方面原因看,這存在一定問題。首先,人類的短期記憶力是出瞭名的弱,第二,隻能進行單窗口操作——而不是輕松地暼一下已經打開的其他窗口,進一步耗費瞭用戶的認知資源。”他將Windows8的用戶體驗描述為“平板電腦的話不夠強大,PC的話非常糟糕”。
160200o2nxlui31wa.jpg
好吧,既然微軟推出的Windows 8較為糟糕,他們將在Win9進行改正,是吧?
但微軟有這個機會嗎?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極端,不過,要不是我閱讀瞭查理·鄧默吉安(Charlie Demerjian)在自己SemiAccurate博客上一篇名為“微軟已經完蛋瞭”(Microsoft Has Failed)的文章,這個想法不會出現在我的腦子裡。鄧默吉安描述瞭一個危險的死亡漩渦情景:
問題在於,如果你面對的是要麼全部使用微軟產品要麼全部使用非微軟產品這種抉擇,一旦真的出現這樣的情況,這不再是小打小鬧,他們完蛋瞭。如果你開始使用Google Docs以及相關的軟件,你不需要再使用Office。這意味著你——或者是你的公司——每人節省瞭幾百美元。不需要使用Office意味著不需要使用Exchange,不需要使用Exchange意味著不需要使用Windows Server。不需要使用Office意味著不需要Windows。一旦雪球開始滾動,其加速度將是非常驚人的。而這正是我們所處的局面。現在退出的門檻甚至比進入還要高。
在結尾,他聳人聽聞地指出:
最後,微軟的死亡漩渦全面產生影響,管理層也投入大量精力去加速這個過程。任何人如果敢指出整個系統即將崩潰或者更糟糕,並建議采納替代選擇,將面臨辛諾夫斯基同樣的命運。或者像前微軟全球副總裁史蒂夫·古根海默(Steve Guggenheimer)一樣被調職?不管何種情況,微軟都不願意進行改變,這是非常明確的。即使他們想要這樣做,他們的文化也遠遠未達到這樣做的程度。市場份額過去隻是慢慢被蠶食,但現在速度不斷加快,而管理層卻是一無所知、固執和目光短淺。遊戲結束瞭,外界批評將持續下去,但是這不會改變結果。微軟已經完蛋瞭。
大的問題在於,如果企業客戶開始“集體叛變”,微軟崩潰的速度會有多快?就像其他全球不穩定性現象一樣,極端變化似乎將來得更快。對於微軟,窗口也將很快關閉。

附件: [160200o2nxlui31wa.jpg] 160200o2nxlui31wa.jpg (2012-11-29 11:41:56, 0 Bytes) / 下載次數 6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TkwMTU1fDM0OWE4NDE5fDE3ODI0MDkwMTN8MHww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1-29 16:16:01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1-29 16:51:01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1-29 16:59:37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11-29 17:10:36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1-30 02:04:36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1-30 04:39:07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1-30 09:15:02

呵呵 都沒人想我~~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