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世銀:糧價自7月高點回跌5% [打印本頁]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1-30 10:57:31     標題: 世銀:糧價自7月高點回跌5%

Tweet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全球糧食價格過去3個月來,從歷史高點回跌,主要因美國傳出旱災後,其他政府未採取限制出口等干預措施。                               

總部位於華府的世銀表示,截至10月的過去3個月糧食價格指數下跌5%。儘管如此,10月糧食價格仍較去年同期攀升7%。

世銀在季度報告中表示,「從好的方面來看,全球在美國傳出旱災後,面臨7月糧價高漲,並未出現恐慌性政策,避免了全球緊急性干預。」「然而,市場仍高度警戒,並對異常大宗穀物採購敏感。」

去年糧食價格高漲造成中東和北非地區動盪,突尼西亞和埃及政府遭到推翻。

全球預估仍有8.7億人營養不良,世界銀行對糧食價格在歷史新高附近盤旋,成為新常態,表達憂慮。

根據世銀報告,全球負擔不起習於高昂且震盪的糧食價格。這種情況亟需明定糧食安全在全球政策議題上的優先順序,無論價格波動為何。」(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1-30 12:22:55

來幾句吧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1-30 12:52:08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1-30 13:20:49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1-30 14:00:52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1-30 14:39:35

慢慢來,呵呵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2-1 07:18:47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2-2 07:34:24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2-12-9 19:26:58

這個站不錯!!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