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男女工資差距 OECD之冠
[打印本頁]
作者:
日圓上升
時間:
2012-11-30 20:21:10
標題:
韓男女工資差距 OECD之冠
Tweet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發布的資料顯示,2010年南韓女性工資比男性少39%,男女工資差距之大,在接受這項調查28個OECD成員國中高居首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男女工資差距是OECD 28個國家平均值(15%)的2.6倍,與排名第2位的日本(29%)差距接近10個百分點。
其後依次為:德國、以色列(21%以上)美國、加拿大、芬蘭、瑞士、奧地利(19%以上)、英國、捷克(18%以上)、比利時(9%)、挪威(8%)、紐西蘭(7%)、匈牙利、波蘭、西班牙(6%)。
以2000年為基準,南韓男女工資差距達40%,排在OECD成員國首位。此後10年來,差距僅減少了1個百分點。
與此同時,日本從34%降至29%、以色列從28%降至21%、美國和奧地利從23%降至19%、加拿大從24%降至18%等,皆出現男女工資差距接近的現象。
分析指出,南韓女性工資遠低於男性的原因是生育導致不能繼續工作。
另外,南韓產業結構的主軸正從製造業轉向服務業,因此,今後男女工資差距進一步拉大的可能性較大。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2-1 00:21:01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2-1 01:16:56
沒人理我。。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1 01:32:59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12-1 01:51:33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2-1 03:10:23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2-1 07:22:51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2-12-2 07:47:50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2-9 19:27:38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