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加國高低技術勞工供需失衡
[打印本頁]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2-4 07:43:28
標題:
加國高低技術勞工供需失衡
Tweet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今天公布1份報告指出,加國勞工市場正出現一種怪現象,高技術勞工供不應求,低技術勞工過剩,危及經濟繁榮。
報告作者達爾(Benjamin Tal)表示,這種情形準確來說就是,有人找不到工作,而有些工作卻找不到人。
報告說,這種現象已嚴重到足以影響加拿大的經濟、生產力,未來的經濟成長及生活水準。
帝國商銀的報告列出25種人力供過於求,及20種人力不足的工作。
報告指出,醫療及科學領域、自然資源開發、社會工作、心理,甚至神職人員等,都有人力不足的情形。傳統工作如職員、製造業工人、教師及餐飲業等,都有人力過剩的現象。
達爾表示,低技術勞工太多,競爭有限的職位,而且尋求此類工作的人,很多都已超過45歲。加拿大每5名失業者中,就有1人屬於低技術工人。
達爾指出,低技術工人擁有的技術已不合時代要求,即使經濟蓬勃成長,也無助於他們找到新工作。
在高技術人才方面,達爾表示,加拿大每3間公司便有1間面臨找不到人才填補空缺的窘境。此一比例,3年來已增加了1倍。高技術人才荒尤以亞伯達(Alberta),薩斯克其萬(Saskatchewan)及安大略省最為嚴重。
根據加拿大統計署數字,加拿大10月份失業率維持在7.4%的水準。
達爾指出,高技術人才荒顯示,加拿大經濟未能完全發揮產能,而企業界因缺人手也無法擴張。
達爾建議,政府及企業界應加強職業培訓,以使長期失業的加拿大人能夠重返勞工市場。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2-4 12:21:02
謝謝樓主啊!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2-4 12:21:03
這個帖不錯!!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2-4 13:00:57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12-4 13:44:05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4 14:10:25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2-5 06:07:43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2-5 10:07:48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2-9 19:31:57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2-13 12:07:10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