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油脂粒 [打印本頁]

作者: Haileycat    時間: 2012-3-27 20:23:42     標題: 油脂粒

油脂粒
?生活綜合 好文轉寄

    油脂粒

    為何眼袋位置會有一粒粒的東西長出?

    這些很大機會是油脂粒。油脂粒是皮膚出現局部性過多油脂滲出,而使用不適當的護膚品,亦可能會令眼部周圍皮膚長滿油脂粒。我們眼睛四周的皮膚很薄,如果貪方便把面霜當眼霜用,眼睛皮膚無法吸收,過多油脂積聚就會形成油脂粒。不過,眼袋位置的小粒未必一定是油脂粒,亦可能是其他的皮膚問題,如汗管瘤、皮脂腺發大、平滑疣,以及由膽固醇積聚在皮膚而形成的黃斑瘤等,因此你最好先由醫生檢查一下,找出正確的診斷再作處理。

    有沒有方法可以去掉這些粒粒?

    如果證實眼睛四周的粒粒是油脂粒,醫生可以選擇用經過消毒的手術刀或針挑除,而電灼及激光亦是常用的處理方法。其實,部分油脂粒會自行消退,尤其是由於誤用護膚品所產生的油脂粒,停用後情況都會有所改善。但大家千萬別自行用針挑除油脂粒,否則可能會刺傷眼睛,而處理不當亦可引起細菌感染,可能會留下難看的疤痕,甚至影響視力,所以最好還是找醫生尋求協助,以免因小失大。


    作者: 科妮    時間: 2012-3-28 12:19:28

    單眼皮男....哈哈~~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