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歐盟峰會討論歐元區重整 [打印本頁]

作者: learnsing    時間: 2012-12-7 17:59:45     標題: 歐盟峰會討論歐元區重整

Tweet                                         歐洲聯盟將在13、14日舉行今年度最後1次峰會,會中將討論歐元區財政重整方案,而首要關鍵必須在今年底前設置隸屬歐洲央行的金融業監管機制,各會員國仍意見分歧。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6日提出「朝向真正貨幣與財政聯盟」報告,主張分3階段實現歐元區的財政整合,報告提交下週歐盟峰會討論。

不過范宏畢在報告中規劃的第1階段目標,年底前設置隸屬歐洲央行(ECB)的單一金融業監管機制,因德國反對全歐6000家銀行交單一機構監管,法國則主張應設立單一機構監管全歐金融業,僵持不下。

因德國境內有多家地方型行庫與地方政府有密切的放貸關係,據「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報導,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計畫適度放寬各國監管地方型銀行的權限,爭取德國支持。

歐盟財長也將在12日、歐盟峰會舉行前夕再次集會,盼能就設置單一金融業監管機制達成共識。

范宏畢規劃實現歐元區財政整合的另2階段目標分別包括,2013年底前,規模7000億歐元、貸款上限5000億歐元的「歐洲穩定機制」(ESM)應可開始援助歐元區財政薄弱的會員國金融業,2014年建立歐元區統一的銀行業清算機制,導入歐元區統一預算制度。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7 21:27:02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2-7 22:36:55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2-7 23:00:58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2-8 02:23:40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8 03:41:53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2-8 04:45:17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9 20:12:41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2-9 20:13:22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16 03:25:23

似曾相識的感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