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歐盟峰會討論歐元區重整
[打印本頁]
作者:
learnsing
時間:
2012-12-7 17:59:45
標題:
歐盟峰會討論歐元區重整
Tweet
歐洲聯盟將在13、14日舉行今年度最後1次峰會,會中將討論歐元區財政重整方案,而首要關鍵必須在今年底前設置隸屬歐洲央行的金融業監管機制,各會員國仍意見分歧。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6日提出「朝向真正貨幣與財政聯盟」報告,主張分3階段實現歐元區的財政整合,報告提交下週歐盟峰會討論。
不過范宏畢在報告中規劃的第1階段目標,年底前設置隸屬歐洲央行(ECB)的單一金融業監管機制,因德國反對全歐6000家銀行交單一機構監管,法國則主張應設立單一機構監管全歐金融業,僵持不下。
因德國境內有多家地方型行庫與地方政府有密切的放貸關係,據「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報導,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計畫適度放寬各國監管地方型銀行的權限,爭取德國支持。
歐盟財長也將在12日、歐盟峰會舉行前夕再次集會,盼能就設置單一金融業監管機制達成共識。
范宏畢規劃實現歐元區財政整合的另2階段目標分別包括,2013年底前,規模7000億歐元、貸款上限5000億歐元的「歐洲穩定機制」(ESM)應可開始援助歐元區財政薄弱的會員國金融業,2014年建立歐元區統一的銀行業清算機制,導入歐元區統一預算制度。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7 21:27:02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2-7 22:36:55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2-7 23:00:58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2-8 02:23:40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8 03:41:53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2-8 04:45:17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9 20:12:41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2-9 20:13:22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16 03:25:23
似曾相識的感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