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桑迪颶風影響 美11月份就業報告難解讀 [打印本頁]

作者: 65412543    時間: 2012-12-7 22:19:47     標題: 桑迪颶風影響 美11月份就業報告難解讀

Tweet                                         【大紀元2012年12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嚴海編譯報導)經濟學家們認為,颶風桑迪(Hurricane Sandy)造成的破壞使得11月份淨就業增長率與10月份相比削減一半以上。導致人們幾乎不可能瞭解美國就業趨勢好壞。經濟學家們說,可能需要未來一兩個月的非農就業資料來回填資料,並查明颶風對就業形勢造成的損害。                               

就業數據是美國經濟重要指標之一,每每牽動股市行情,近來更是影響美國央行美聯儲的貨幣政策。PNC Financial Services資深經濟學家伏查爾(Gus Faucher)表示:在得到12月份資料之前,我們不會認識到潛在的就業增長如何。「我們知道颶風桑迪會帶來負面影響。我們只是不知道影響程度。」

風暴的後果也將讓投資者們很難弄清如何利用此就業報告,因此其報告結果準確性可能會大打折扣。該資深經濟學家伏查爾表示:「我認為市場將會非常謹慎。」

但投資者們仍將試圖從週五上午發表的最新就業報告中提取線索。市場觀察(MarketWatch)的預測顯示,美國預計在11月份產生了8萬個工作崗位。此預估數字比從10月份最初預估的17.1萬份工作崗位下降不少。

官方公佈的失業率預計在11月將保持穩定在7.9%。然而,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的預測則提示失業率可能上升。

如果就業增長遠遠低於預測,颶風桑迪則首當其衝被指責。然而,一個較低數據還可能表示在本年度即將結束時,人才招聘勢頭已減弱。

一些原因包括:各企業對華盛頓預算僵局前景感到緊張。此僵局在2013年可能導致稅額大幅增加,並且政府削減開支。一些高管表示,在此僵局得到解決之前,他們將延遲雇傭新員工和投資等。

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拋售所持股票。事實上,即使就業報告好於預期,所謂財政懸崖(fiscal cliff)日益加深的威脅可能還會破壞股票市場。

不過,有專家認為,桑迪颶風造成的衝擊不會這麼快就清楚反映出來,因此目前很難做估計。

就業率和美聯儲

2012年前10個月的,華爾街對每月就業報告的反應有好有壞。其中股市上漲了5回,下挫5回,而國債價格則變化不大。今年間報告出爐當天,道瓊指數最大單日漲幅1.7%,而最大跌幅為2.2%。

有時候即使就業數字令人感到失望,股市也會上漲。有時優於市場預期,股市卻下跌。

分析師表示,投資者在很大程度上是以就業數據將如何影響美聯儲而做出反應。欠佳的數據提高了美聯儲採取措施刺激經濟的機率。這對股市是件好事。而聘僱強勁增長降低了美聯儲幹預的可能性。

美聯儲已經明確表示,它打算刺激經濟增長,直到失業率下降。

為了更好地掌握情況,一些經濟學家已經試圖探知各州各郡受桑迪颶風影響的數據。例如,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估計桑迪減少了11月份就業增長2萬至7.5萬份工作。

然而,這項估計是基於11月份原先預測就業增長為:減少2.5萬份工作至增長15.9萬份。

受創最重的可能是零售業,他們通常在11月份僱用了大量的臨時工。這部份招聘將受到多方審視。

桑迪颶風之後,東北部數十萬計的居民無法返回工作、無法找工作、無法支領工資,或去購物,因為商店被關閉。這傷害了銷售和挫傷商家聘僱。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2-8 00:38:22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2-8 00:47:15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2-8 01:59:18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2-8 02:23:40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8 03:41:53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2-8 04:45:17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2-8 07:01:00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2-9 20:12:41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2-9 20:13:22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12-16 03:25:23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