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越南疑可口可樂公司逃漏稅
[打印本頁]
作者:
流水小樽
時間:
2012-12-8 13:41:55
標題:
越南疑可口可樂公司逃漏稅
Tweet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越南可口可樂公司是飲料市場龍頭,但多年來連續申報支出超過營收,設廠近20年,從來沒有在越繳交所得稅,越南稅務機關懷疑可口可樂涉嫌逃漏稅。
報導指出,越南可口可樂公司於1994年2月份以外資身分進入越南,營收年年攀升,但是財務報告都是支出高於營收,因此沒有繳交企業所得稅。令人關注的是,公司仍在越南持續擴大規模。
報導指出,越南可口可樂公司累計損失總額已達3兆7680億越盾(約1億8840萬美元),甚至高於當初投資金額的2兆9500億越盾(約1億4750萬美元)。
胡志明市關稅局指出,這家公司申報損失的「秘訣」是以高價從母公司進口原料,主要是香料。平均原料費用占成本的70%以上,2006年與2007年甚至原料費用占成本的80%至85%。
胡志明市關稅局多次與可口可樂公司舉行會議,公司方面表示,完全遵守越南法律,已誠實申報所得,而損失原因是支出費用高於營收;並且基於擴大市場的需要,堅持不調漲售價。
報導指出,胡志明市關稅局多年來已將這家公司列入逃漏稅可疑名單,詳查公司財務報告,但是由於這家公司是特殊企業,從母公司進口原料,因此很難證明逃稅行為。
越南可口可樂公司持續擴大生產規模,預計未來3年提供3億美元投資越南市場。胡志明市關稅局官員指出,這是不正常現象,可能導致國家稅收損失,並且引起不公平競爭。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2-8 18:19:31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2-8 18:38:02
不錯,看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2-8 18:38:02
加油啊!!!!頂哦!!!!!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2-8 18:39:55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8 18:45:15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8 19:06:01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2-8 19:15:10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2-9 20:13:22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12-16 03:31:18
先回覆一下,閃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