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越南疑可口可樂公司逃漏稅 [打印本頁]

作者: 流水小樽    時間: 2012-12-8 13:41:55     標題: 越南疑可口可樂公司逃漏稅

Tweet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越南可口可樂公司是飲料市場龍頭,但多年來連續申報支出超過營收,設廠近20年,從來沒有在越繳交所得稅,越南稅務機關懷疑可口可樂涉嫌逃漏稅。                               

報導指出,越南可口可樂公司於1994年2月份以外資身分進入越南,營收年年攀升,但是財務報告都是支出高於營收,因此沒有繳交企業所得稅。令人關注的是,公司仍在越南持續擴大規模。

報導指出,越南可口可樂公司累計損失總額已達3兆7680億越盾(約1億8840萬美元),甚至高於當初投資金額的2兆9500億越盾(約1億4750萬美元)。

胡志明市關稅局指出,這家公司申報損失的「秘訣」是以高價從母公司進口原料,主要是香料。平均原料費用占成本的70%以上,2006年與2007年甚至原料費用占成本的80%至85%。

胡志明市關稅局多次與可口可樂公司舉行會議,公司方面表示,完全遵守越南法律,已誠實申報所得,而損失原因是支出費用高於營收;並且基於擴大市場的需要,堅持不調漲售價。

報導指出,胡志明市關稅局多年來已將這家公司列入逃漏稅可疑名單,詳查公司財務報告,但是由於這家公司是特殊企業,從母公司進口原料,因此很難證明逃稅行為。

越南可口可樂公司持續擴大生產規模,預計未來3年提供3億美元投資越南市場。胡志明市關稅局官員指出,這是不正常現象,可能導致國家稅收損失,並且引起不公平競爭。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2-8 18:19:31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2-8 18:38:02

不錯,看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2-8 18:38:02

加油啊!!!!頂哦!!!!!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2-8 18:39:55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8 18:45:15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8 19:06:01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2-8 19:15:10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2-9 20:13:22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12-16 03:31:18

先回覆一下,閃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