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手機觸控衰退 2015年回復 [打印本頁]

作者: nightmare1984    時間: 2012-12-12 22:59:46     標題: 手機觸控衰退 2015年回復

Tweet                                         電子產業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預估,台廠手機觸控面板出貨逐年減少,2015年漸進掌握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內嵌觸控高階技術後,方可恢復成長。                               

DIGITIMES Research表示,因蘋果iPhone5採內嵌式觸控面板,短期內台灣手機觸控面板出貨衰退,但可靠平板電腦,筆電面板觸控面板彌補缺口。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楊仁杰指出,隨著2012年下半蘋果推出採用內嵌式觸控面板的iPhone 5,以及採用雙面ITO薄膜式觸控面板的7.85吋iPad mini,降低台灣觸控面板出貨量。

楊仁杰分析,大陸觸控面板廠隨著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急速成長,台廠難以因應此類產品對較低價格的嚴格要求,也將影響台廠觸控面板出貨量。

不過,由於蘋果9.7吋iPad用觸控面板仍將採傳統玻璃與玻璃全貼合架構,加上微軟推出Windows 8,使配備投射電容觸控面板的筆電、一體機個人電腦商機浮現,台廠在大尺寸投射電容觸控面板具備領先優勢,將使大尺寸觸控面板成為台灣觸控面板產業的新興商機。

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3年台灣觸控面板出貨量為4.85億片,較2012年下滑4.3%,其中手機應用出貨量為3.16億片,較2012年衰退11%,占整體台廠觸控面板出貨比重為65.2%,將較2012年下滑4.9個百分點。

另外,2013年台灣生產小於11吋平板電腦應用出貨量為1.12億片,較2012年成長1.1%,占整體台廠觸控面板出貨比重為23.1%,較2012年成長1.3個百分點。

至於2013年大尺寸個人電腦(PC)應用,包括一體機(AIO PC)、筆電(NB),及11吋以上平板電腦應用出貨量,DIGITIMES Research評估可達1944萬片,較2012年成長476.9%,占整體台廠觸控面板出貨比重也將由0.7%提升為4.0%,顯示台廠在大尺寸PC用觸控面板具市場優勢。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2-13 00:32:49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2-13 00:37:09

好啊,謝樓主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2-13 01:25:31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2-13 01:57:42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12-13 02:33:32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2-13 03:01:41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2-13 03:14:26

原來是這樣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13 04:03:47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2-13 14:24:22

頂.支持,路過.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2-16 03:42:47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18 08:00:20

支持一下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