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投信:原油季節性效應可期
[打印本頁]
作者:
水藍鵝
時間:
2012-12-17 05:21:52
標題:
投信:原油季節性效應可期
Tweet
油價雖一度受美國聯準會(Fed)推出QE4激勵上漲,但隨後又因庫存超乎預期下跌,投信業者指出,因QE政策效果遞減,原油價格恐震盪,但季節性效應仍可期。
元大寶來商品指數期信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美國宣布第4輪量化寬鬆(QE4)後,原油價格一度受激勵上漲。但隨即受市場庫存意外增加,標普將英國債信前景由穩定調降至負面等因素影響走跌。
曾士育分析,QE4的債券購買計畫為每月將買進450億美元公債,直到勞動市場大幅改善為止,加上原先QE3每個月購買400億美元的MBS(房貸擔保證券),合計每個月債券購買量將達到850億美元。
由於Fed表示,在失業率高於6.5%以上,以及通貨膨脹率不超過2.5%情況下,會持續保持接近於0%的低利率政策。換句話說,QE4直接與就業及通膨數據聯結,市場預期將不會有下一輪的寬鬆政策,也導致QE政策的效果將遞減。
不過,曾士育認為,原油價格具高度季節性循環,統計2001到2011年各季度油價表現,第1季上漲機率與幅度,皆領先其他3季,平均第1季漲幅為11.29%。
投信統計2001到2011年,於每年12月中進場至隔年3月底的平均報酬率達15.05%,顯見原油季節性投資較佳的進場點,落在每年11月底至年底之間,預期震盪後仍可迎接後續原油可能的季節性漲勢。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2-17 09:16:23
頂下再看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2-17 09:17:13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2-17 09:26:10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2-17 09:27:36
觀看中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2-17 09:29:38
頂.支持,路過.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2-17 09:44:58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2-17 09:54:50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2-17 09:54:51
謝謝分享了!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2-17 10:05:56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2-17 10:13:25
這論壇不錯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2-12-18 08:05:46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2-24 05:40:25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