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月亮的陰晴圓缺…真的是因為地球檔到太陽的光線嗎? [打印本頁]

作者: tkrrv1984    時間: 2012-12-24 01:03:01     標題: 月亮的陰晴圓缺…真的是因為地球檔到太陽的光線嗎?

以前讀書不怎麼認真…
關於這個問題沒有很認真的去思考過
最近看了一些有關太空探索相關的文章及影片
也發現了一些質疑美國是不是克意隱瞞,或捏造了一些假象?
至於其中的真偽…應該只有美國當局才知道吧,或有能力將儀器送上太空者,
才有辦法驗證吧…

昨天騎車在路上突然發現高掛的月亮…
月亮高掛當然不足以為奇,但是在大白天…
天氣晴朗的下午2點多…
約東北東方位,仰角約3-40度(目測),下弦月…
因是隨時攜帶手機照攝…解晰不高…月亮約在照片正中央
此時的太陽約在西南西方,仰角約40多度


第二張約3點許…方位一樣…仰角更高約40多度
太陽更往西沉仰角約30多度…



就這兩張照片的時間及角度
以科學的解釋,地球理應在太陽與月亮中間
且不太可能為一直線…地球更不可能去檔到太陽照射到月亮的光線…
為什麼出現下弦月呢?
昨天白天為農曆初十…再幾天就快月圓…
有沒對自然科學的先進可以解釋一下呢?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2-24 03:02:59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2-24 03:03:06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2-24 03:13:22

說的不錯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2-24 03:14:36

應該加分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2-24 03:42:25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2-24 03:46:20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2-24 03:56:56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2-12-24 04:00:37

慢慢來,呵呵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12-24 04:19:32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24 04:20:17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2-24 04:26:13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24 06:59:49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24 07:00:25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1-2 05:42:56

挺好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