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越南GDP 13年來成長最慢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2-24 16:04:08
標題:
越南GDP 13年來成長最慢
Tweet
越南2012年經濟成長率創下13年來新低,第4季的成長幅度無法抵銷銀行借貸與國內需求的減緩。
越南統計局今天指出,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5.03%,低於2011年前估的5.89%,也改寫1999年4.77%後最低成長紀錄。
資料顯示,越南第4季GDP成長5.44%。
在銀行業疲於應付壞帳增加及進行資本重組,導致借貸減少下,越南經濟成長因而受阻。
越南出口表現獲得世界銀行譽為「強勁」,有助於避免經濟更進一步趨緩,也使越南締造20年來首次年度貿易順差。
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越南計畫駐胡志明市經濟學家平克斯(Jonathan Pincus)指出:「出口彌補了可能很低迷的國內需求。有鑑於正在進行的所有減債措施,這個結果還不差。不過,從長遠來看,這不是越南希望達到的成長模式。」
總理阮晉勇日前表示,今年GDP可能成長5.2%,不及先前上看的6.5%。
根據越南統計局今天公布的初步數據,今年貿易順差為2.84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24 18:06:14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12-24 18:06:59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24 18:26:48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2-24 18:57:10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2-24 19:10:25
加油啊!!!!頂哦!!!!!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2-24 19:17:14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2-24 20:44:54
太棒了!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2-24 21:45:43
你加油吧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2-25 01:45:22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2-25 02:23:49
加油站加油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2-25 03:40:16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2-25 05:57:24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2-31 22:10:15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1-2 04:23:52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