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越南GDP 13年來成長最慢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2-24 16:04:08     標題: 越南GDP 13年來成長最慢

Tweet                                         越南2012年經濟成長率創下13年來新低,第4季的成長幅度無法抵銷銀行借貸與國內需求的減緩。                               

越南統計局今天指出,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5.03%,低於2011年前估的5.89%,也改寫1999年4.77%後最低成長紀錄。

資料顯示,越南第4季GDP成長5.44%。

在銀行業疲於應付壞帳增加及進行資本重組,導致借貸減少下,越南經濟成長因而受阻。

越南出口表現獲得世界銀行譽為「強勁」,有助於避免經濟更進一步趨緩,也使越南締造20年來首次年度貿易順差。

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越南計畫駐胡志明市經濟學家平克斯(Jonathan Pincus)指出:「出口彌補了可能很低迷的國內需求。有鑑於正在進行的所有減債措施,這個結果還不差。不過,從長遠來看,這不是越南希望達到的成長模式。」

總理阮晉勇日前表示,今年GDP可能成長5.2%,不及先前上看的6.5%。

根據越南統計局今天公布的初步數據,今年貿易順差為2.84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24 18:06:14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12-24 18:06:59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24 18:26:48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2-24 18:57:10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2-24 19:10:25

加油啊!!!!頂哦!!!!!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2-24 19:17:14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2-24 20:44:54

太棒了!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2-24 21:45:43

你加油吧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2-25 01:45:22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2-25 02:23:49

加油站加油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2-25 03:40:16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2-25 05:57:24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2-31 22:10:15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1-2 04:23:52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