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轉移獲利 臉書被控鑽漏洞逃稅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2-12-24 17:06:03     標題: 轉移獲利 臉書被控鑽漏洞逃稅

Tweet                                         據英國媒體報導,社群網站龍顏臉書(Facebook)2011年海外獲利達8億英鎊,但卻透過一系列避稅地,把獲利轉移出去,只支付290萬英鎊的公司所得稅。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跟Google與蘋果(Apple)一樣,這個社群網站據稱利用愛爾蘭總部逃避英國繳稅義務,把利潤轉到加勒比海開曼群島的子公司。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要在臉書購買廣告的英國公司,必須透過臉書愛爾蘭公司(Facebook Ireland Ltd);臉書愛爾蘭公司可以讓臉書避開英國皇家稅務暨海關部(HM Revenue and Customs)與其他高稅負轄區當局。

因此,臉書只繳了不到24萬英鎊稅金給英國稅務當局。

有400名員工的臉書都柏林總部,2011年毛利達8億4000萬英鎊。

儘管如此,臉書愛爾蘭公司把龐大獲利轉移到開曼群島子公司與美國母公司後,公布2011年虧損1500萬英鎊。

英國工黨(Labour)國會議員曼恩(John Mann)最近公開談到臉書的這項行動,稱它們「虛偽且不道德」。

曼恩說:「它們從英國的網路基礎建設獲得龐大利益,卻沒有做任何事來資助網路基礎建設。這就像是在路上開車卻沒繳稅。」

臉書發言人為它的會計處理辯護,並稱它遵循所有相關規範且謹守繳稅義務。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12-24 21:07:49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24 21:20:36

很有吸引力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2-24 21:32:54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2-24 21:34:51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24 21:35:30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2-24 21:45:43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2-24 23:07:50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2-24 23:33:38

觀看中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2-25 01:45:22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2-25 03:40:16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2-25 05:57:24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2-31 22:11:04

沒人理我。。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1-2 04:28:54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