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轉移獲利 臉書被控鑽漏洞逃稅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2-12-24 17:06:03
標題:
轉移獲利 臉書被控鑽漏洞逃稅
Tweet
據英國媒體報導,社群網站龍顏臉書(Facebook)2011年海外獲利達8億英鎊,但卻透過一系列避稅地,把獲利轉移出去,只支付290萬英鎊的公司所得稅。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跟Google與蘋果(Apple)一樣,這個社群網站據稱利用愛爾蘭總部逃避英國繳稅義務,把利潤轉到加勒比海開曼群島的子公司。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要在臉書購買廣告的英國公司,必須透過臉書愛爾蘭公司(Facebook Ireland Ltd);臉書愛爾蘭公司可以讓臉書避開英國皇家稅務暨海關部(HM Revenue and Customs)與其他高稅負轄區當局。
因此,臉書只繳了不到24萬英鎊稅金給英國稅務當局。
有400名員工的臉書都柏林總部,2011年毛利達8億4000萬英鎊。
儘管如此,臉書愛爾蘭公司把龐大獲利轉移到開曼群島子公司與美國母公司後,公布2011年虧損1500萬英鎊。
英國工黨(Labour)國會議員曼恩(John Mann)最近公開談到臉書的這項行動,稱它們「虛偽且不道德」。
曼恩說:「它們從英國的網路基礎建設獲得龐大利益,卻沒有做任何事來資助網路基礎建設。這就像是在路上開車卻沒繳稅。」
臉書發言人為它的會計處理辯護,並稱它遵循所有相關規範且謹守繳稅義務。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12-24 21:07:49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24 21:20:36
很有吸引力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2-24 21:32:54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2-24 21:34:51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24 21:35:30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2-24 21:45:43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2-24 23:07:50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2-24 23:33:38
觀看中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2-25 01:45:22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2-25 03:40:16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2-25 05:57:24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2-31 22:11:04
沒人理我。。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1-2 04:28:54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