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廠轉向超高解析度電視面板 [打印本頁]

作者: 點燃心火    時間: 2012-12-25 19:03:29     標題: 韓廠轉向超高解析度電視面板

Tweet                                         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電視面板商品化面臨挑戰,且超高解析度(4kx2k)電視面板發展前景佳,韓面板廠已著手調整電視面板策略。                               

DisplaySearch表示,自2012年初期,三星和樂金顯示(LGD)在美國消費電子展上發布55吋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電視,並聲稱將於年內量產大尺寸AMOLED電視面板,但計畫多次延期。

美國黑色星期五期間,一些大尺寸液晶電視價格非常具有競爭力,從銷售結果來看,許多消費者傾向於購買更大尺寸,及更高性價比的液晶電視,高階、輕薄漂亮的AMOLED電視還是太昂貴。

同時,市場對AMOLED電視機的關切程度已經減少,目前整個供應鏈將更關注於超高解析度產品。

DisplaySearch表示,AMOLED電視的主要問題在生產製程上,從試產情況來看,無論是採用低溫多晶矽(LTPS)技術,或氧化物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Oxide TFT)技術生產的大尺寸背板穩定性都不佳,55吋AMOLED電視面板未經調整前良率僅有個位數。

即便經調整後的良率,DisplaySearch調查,也低於30%。另外,大尺寸面板的封裝還是過於脆弱,也會導致面板壽命減低。

另外,由於高生產成本,55吋 AMOLED電視的計畫售價在1萬美元左右,與液晶電視相比,非常昂貴,使用壽命和穩定性問題,也使售後服務的費用難以估計。

DisplaySearch認為,韓國面板廠對AMOLED喪失一些信心,並意識到不能再加大投資AMOLED;對面板廠而言,生產4Kx2K液晶電視比生產4Kx2K AMOLED電視面板更為容易。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12-25 21:10:12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9394    時間: 2012-12-25 21:18:03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2-25 21:33:48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2-25 21:59:58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2-12-25 21:59:59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2-25 22:45:18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2-25 23:08:00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26 01:03:12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2-26 01:54:36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2-26 03:03:43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2-26 04:57:14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2-31 22:22:04

終於看完了~~~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2 04:28:54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1-4 08:45:46

回帖是種美德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