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3G分流WiFi 中華電1月實施 [打印本頁]

作者: 晚安天使    時間: 2012-12-27 11:45:32     標題: 3G分流WiFi 中華電1月實施

Tweet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中華電信已研發3G用戶自動轉WiFi技術,但由於並非所有用戶使用WiFi都免費,內部還在研擬訊息告知機制,預估明年元月會推出實施。                               

中華電信表示,已研發3G(第3代行動通訊系統)用戶自動轉WiFi(無線保真)技術,原本估計年底前實施,但中華電主管透露,技術已臻完備,不過,因為並非所有用戶使用WiFi都免費,內部擔憂會產生費用爭議,還在研擬計費訊息告知機制,估計明年元月才會推出實施。

中華電信高層先前指出,工程部門已開發新技術,讓3G用戶不需認證,自動轉換到WiFi,首批針對iOS系統,率先讓全台iPhone用戶受惠。

原先這項技術估計在年底前上路,但由於中華電信行動上網資費mPro 450以上的用戶,才能免費使用WiFi,內部擔憂自動轉的技術,會產生收費爭議,因此還在研擬訊息辦法告知用戶,估計明年1月會推出實施。

針對Android系統,中華電 1年前也開發了「CHT WiFi」App,讓用戶免認證直接使用中華電WiFi。

中華電信高層表示,全台已設置3萬6000個WiFi熱點,但使用比例不到10%,希望以此技術促進上網分流、加快網速。

由於行動上網需求不斷增溫,3G建設速度趕不上數據成長,電信業者普遍贊成以WiFi分流,紓解3G上網塞車的狀況,其他電信業者也在著手規劃中。

業者比喻,以WiFi分流等於是「原本只有一條水管,再加一條水管後,可以讓水流得更順暢」,但業者也說,WiFi也是有限資源,如果水量不斷增加,塞車的情況同樣也會發生。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2-27 14:44:02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2-27 15:22:37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12-27 15:23:49

你加油吧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2-27 15:28:17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27 15:44:51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2-27 15:54:59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2-27 17:50:08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2-28 05:20:47

說的不錯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28 07:16:52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2-29 08:36:20

鑒定完畢.!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30 17:00:20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2-31 06:18:46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2-31 22:36:25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2 04:43:25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1-4 09:02:40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