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3G分流WiFi 中華電1月實施
[打印本頁]
作者:
晚安天使
時間:
2012-12-27 11:45:32
標題:
3G分流WiFi 中華電1月實施
Tweet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中華電信已研發3G用戶自動轉WiFi技術,但由於並非所有用戶使用WiFi都免費,內部還在研擬訊息告知機制,預估明年元月會推出實施。
中華電信表示,已研發3G(第3代行動通訊系統)用戶自動轉WiFi(無線保真)技術,原本估計年底前實施,但中華電主管透露,技術已臻完備,不過,因為並非所有用戶使用WiFi都免費,內部擔憂會產生費用爭議,還在研擬計費訊息告知機制,估計明年元月才會推出實施。
中華電信高層先前指出,工程部門已開發新技術,讓3G用戶不需認證,自動轉換到WiFi,首批針對iOS系統,率先讓全台iPhone用戶受惠。
原先這項技術估計在年底前上路,但由於中華電信行動上網資費mPro 450以上的用戶,才能免費使用WiFi,內部擔憂自動轉的技術,會產生收費爭議,因此還在研擬訊息辦法告知用戶,估計明年1月會推出實施。
針對Android系統,中華電 1年前也開發了「CHT WiFi」App,讓用戶免認證直接使用中華電WiFi。
中華電信高層表示,全台已設置3萬6000個WiFi熱點,但使用比例不到10%,希望以此技術促進上網分流、加快網速。
由於行動上網需求不斷增溫,3G建設速度趕不上數據成長,電信業者普遍贊成以WiFi分流,紓解3G上網塞車的狀況,其他電信業者也在著手規劃中。
業者比喻,以WiFi分流等於是「原本只有一條水管,再加一條水管後,可以讓水流得更順暢」,但業者也說,WiFi也是有限資源,如果水量不斷增加,塞車的情況同樣也會發生。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2-27 14:44:02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2-27 15:22:37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12-27 15:23:49
你加油吧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2-27 15:28:17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27 15:44:51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2-27 15:54:59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2-27 17:50:08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2-28 05:20:47
說的不錯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28 07:16:52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2-29 08:36:20
鑒定完畢.!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30 17:00:20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2-31 06:18:46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2-31 22:36:25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2 04:43:25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1-4 09:02:40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