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債高築 民眾捐產報國
[打印本頁]
作者:
雪席
時間:
2012-12-27 23:06:13
標題:
美債高築 民眾捐產報國
Tweet
美國國債飆破16.2兆美元,財政懸崖大限將至,國會兩黨依舊未能達成協議,避免國家陷入增稅減支的窘境,一些民眾看不下去,決定自掏腰包為國償債。
「華盛頓郵報」報導,為了減少國債,俄亥俄州1名婦女立遺囑豪捐100萬美元遺產給財政部,休士頓1所小學辦糕點義賣活動籌集692美元,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1名男子更創立「清償債務」非營利組織。
美國民眾為了刪減國債,今年已捐出破紀錄700多萬美元給財政部,但這筆款項只夠政府運作3分鐘。
蘇希(Scott Soucy)背負貸款買下房子和轎車,早餐也先用信用卡付掉,但他最擔心的不是自己的債務,反倒是國債。
陸軍上尉退伍的蘇希從商學院畢業,他擔起五口之家的生計,住在市郊。他擁有租車公司,除了經營襯衫生意外,也在地方電視台主持節目。
過去2年來,他持續把1小部份收入捐給西維吉尼亞州派克斯堡(Parkersburg)的公債局(Bureau of thePublic Debt),他說,自己很常開支票,這已經變成「習慣動作」。
46歲的蘇希開車到鎮上另一頭,設法以一己之力影響大眾,讓大家出力幫助國家減債。他將車停在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外,在店外擺設旗幟,鼓吹民眾捐錢給國庫,旗幟上頭印著:「國債當前:解決辦法在這裡。」
他號召大家捐錢助國,有工作的人捐1美元薪水,生意人每談成1筆生意就捐1美元。他相信這項計畫若貫徹執行,債務數十年就能償清。
他說:「國家需要我們,這是愛國情操,就這麼簡單。」(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2-28 03:11:10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28 03:13:0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2-28 03:26:53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2-28 03:56:10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2-28 03:59:17
很好!很強大!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2-28 04:00:09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2-28 04:14:44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2-28 05:42:21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2-28 07:16:52
支持一下吧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29 08:49:02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30 17:07:02
好啊,謝樓主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2-31 06:20:14
又看了一次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2-31 22:36:25
頂一個先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1-2 04:43:25
先頂後看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1-4 09:15:04
樓主,支持!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