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北冰洋霜凍花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3-1-2 11:31:59
標題:
北冰洋霜凍花
北冰洋霜凍花
: 這張美麗照片是在北冰洋所拍攝,海面上漂浮著一朵朵的「北冰洋霜凍花」,其實是水蒸氣「凝華」直接結成冰後的產物。最特別的一點,一般冰塊皆是淡水,可是這些花朵是鹹的,它們的鹽度比海水還鹹上3倍!
2013-1-2 11:31:59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124507ylt1d4eee25.jpg
北冰洋霜凍花
「北冰洋霜凍花」只有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才會形成,首先海面必須平靜無風,讓水蒸氣停留原處而不易散失。其次是寒冷的空氣,至少要比海水冷上20度C;由於海面不可以結冰(-2度C時海水結冰),所以空氣溫度得要-22度C以下。
當水蒸氣進入海面上已經飽和的冷空氣時,會迅速冷卻並產生變化,跳過液體階段,從氣體直接形成固體,也就是「凝華」。海面上慢慢出現細小的冰核,隨著時間推移,它們會彼此相連擴張,發展成「北冰洋霜凍花」。
Keyword :
北冰洋霜凍花
附件: [124507ylt1d4eee25.jpg]
124507ylt1d4eee25.jpg
(2013-1-2 11:31: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I1NTY4fDY3N2Y4ODQyfDE3ODI2NzY5NDF8MHww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1-2 12:57:22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2 12:57:59
謝謝樓主啊!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1-2 13:18:36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2 14:02:51
加油站加油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2 14:57:11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2 16:59:09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1-2 17:38:48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1-2 22:58:15
好帖,有才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3 03:45:51
幫你項項吧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3 04:53:34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3 05:47:02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1-3 07:39:56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1-3 08:39:34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4 05:02:56
好啊,謝樓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