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北冰洋霜凍花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3-1-2 11:31:59     標題: 北冰洋霜凍花

北冰洋霜凍花 : 這張美麗照片是在北冰洋所拍攝,海面上漂浮著一朵朵的「北冰洋霜凍花」,其實是水蒸氣「凝華」直接結成冰後的產物。最特別的一點,一般冰塊皆是淡水,可是這些花朵是鹹的,它們的鹽度比海水還鹹上3倍!

124507ylt1d4eee25.jpg
北冰洋霜凍花
「北冰洋霜凍花」只有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才會形成,首先海面必須平靜無風,讓水蒸氣停留原處而不易散失。其次是寒冷的空氣,至少要比海水冷上20度C;由於海面不可以結冰(-2度C時海水結冰),所以空氣溫度得要-22度C以下。
當水蒸氣進入海面上已經飽和的冷空氣時,會迅速冷卻並產生變化,跳過液體階段,從氣體直接形成固體,也就是「凝華」。海面上慢慢出現細小的冰核,隨著時間推移,它們會彼此相連擴張,發展成「北冰洋霜凍花」。
Keyword : 北冰洋霜凍花

附件: [124507ylt1d4eee25.jpg] 124507ylt1d4eee25.jpg (2013-1-2 11:31: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I1NTY4fDY3N2Y4ODQyfDE3ODI2NzY5NDF8MHww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1-2 12:57:22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2 12:57:59

謝謝樓主啊!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1-2 13:18:36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2 14:02:51

加油站加油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2 14:57:11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2 16:59:09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1-2 17:38:48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1-2 22:58:15

好帖,有才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3 03:45:51

幫你項項吧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3 04:53:34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3 05:47:02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1-3 07:39:56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1-3 08:39:34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4 05:02:56

好啊,謝樓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