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Ford性能/賽車部門總監Jost Capito被VW挖角!5月1日走馬上任 [打印本頁]

作者: aabet    時間: 2012-3-30 16:38:40     標題: Ford性能/賽車部門總監Jost Capito被VW挖角!5月1日走馬上任

目前Ford全球性能部門、以及賽事部門總監 - Jost Capito,已經證實被VW集團禮聘,將在5月1日到部上任。現任VW集團的賽車部門總監Kris Nissen將被取代,而Ford會找何人繼任,目前仍是未知數。

現年53歲的Jost Capito,目前是Ford性能部門總指揮,包括北美的SVT、以及歐洲的TeamRS性能部門,都要聽他的差遣。他也是現行Focus RSFocus ST、以及Fiesta ST的研發總監,而他從2001年,就在Ford服務。

他是讀工程科系出身,從1984年進入汽車領域,當時是在BMW做研發工程師;後來1989年,他就跳到Porsche,主導Porsche Carrera Cup的賽事組織,其後就陞官變成Porsche賽事部門總監。1996年他離開Porsche,進入Sauber Petronas Engineering HG團隊,而到1998年時,他又陞官擔任Sauber Red BullF1車隊首席營運官。其後,2001進入福特汽車。

事實上,Jost Capito也有車手背景,他曾參加摩托車的耐力賽、摩托車越野賽,並且也拿到多次冠軍,甚至在1985年的巴黎達卡越野賽中,他還贏得卡車組的冠軍杯。

在5月1日他向VW集團報到後,會跟Kris Nissen做交接,而Kris Nissen還會留任VW公司,以便協助Jost Capito瞭解相關業務事宜;但未來的去留狀況,目前並無進一步消息。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5-4 16:54:21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5-9 12:30:49

謝謝分享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