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救市拚長效 歐洲央行包袱重 [打印本頁]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8 04:42:31     標題: 救市拚長效 歐洲央行包袱重

Tweet                                         隨著動用緊急危機措施的急迫性已在3年後降低,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本週將把注意力轉向讓歐元區經濟逐漸恢復元氣。                               

德拉吉坐鎮的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將在10日召開今年首場會議,市場經濟師預期,決策官員將試圖延續去年誓言竭盡所能化解危機後帶給市場的平靜局面。雖然現階段利率或許會維持不變,但歐洲央行的無限額購債威脅,已為花更多心思在終結歐元區經濟衰退上爭取時間。

倫敦大和資本市場公司(Daiwa Capital Markets)經濟師布雷特納(Tobias Blattner)受訪時說:「德拉吉的威脅奏效。」他指出:「外資逐漸回流,西班牙也能承受目前的殖利率水準。」他所指的是西班牙處在10個月低點的舉債成本。

德拉吉和歐洲決策人士返回工作崗位之際,曾蹂躪歐元區債市的亂局不再作祟。即便如此,他們仍面臨西班牙債務日益加重、義大利下月國會改選,以及希臘續行撙節措施所形成的潛在陷阱。

歐洲財長也在為賽普勒斯籌劃歐債危機爆發以來的第5宗紓困案。

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已從去年封關時的5.27%,降到逼近5%,和去年年初的價位相當,也遠低於7月24日飆上的高點7.62%。

投資人打賭歐債危機最糟階段已過的訊號之一,就是歐元國在計劃4個月來規模最大的發債週。德國、荷蘭、義大利、西班牙、奧地利和比利時全都打算發債,是去年9月3日起始當週以來最多。

即使政治人物和經濟師都在為衰退作準備,但彭博社調查的45名經濟師中,仍只有3人預期歐洲央行23名管理委員會成員在法蘭克福集會時將決議降息。另1份調查顯示,歐洲央行將把基準利率保持在歷史低檔0.75%,至少到明年第1季為止。

儘管如此,在調降通膨預測,也把今年經濟預估下修到萎縮0.3%後,歐洲央行多數決策官員仍在12月的決策會議上對下調基準利率持開放態度。知悉決策過程的3名官員去年12月7日透露,利率之所以按兵不動,是基於降息恐怕會釋出負面訊號。

曾任歐洲央行經濟學家、目前在倫敦貝倫堡銀行(Berenberg Bank)任職的舒爾茲(Christian Schulz)表示:「降息面對太多不利因素。首先,這不會有任何實質效果;再者,決策人士仍不確定存款利率會產生的影響;最後,就經濟面而言我們看來已觸底,而且德國聯邦銀行(Bundesbank)鐵定不會同意。」

歐洲央行理事默西(Yves Mersch)去年12月17日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專訪時說,非傳統措施目前是歐洲央行的主要政策工具,「因為它們在傳統貨幣政策傳導渠道被扭曲時更有效」。(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8 05:55:15

我在頂貼~!~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1-8 05:57:30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1-8 06:05:03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8 06:07:59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8 06:09:50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1-8 06:10:52

好帖子,要頂!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8 06:13:48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1-8 06:14:07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1-8 06:16:20

你加油吧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1-8 06:37:11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1-8 08:36:04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1-8 11:08:48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1-8 13:23:34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1-8 14:45:58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