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核安引憂 南韓仍擴大核電計畫 [打印本頁]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1-8 14:06:42     標題: 核安引憂 南韓仍擴大核電計畫

Tweet                                         儘管日本福島2011年爆發核災,加上南韓兩座反應爐去年因一連串故障關閉,導致民眾越來越擔心核電安全,但考量到電力供需問題,南韓仍不得不擴大核能發電廠計畫。                               

南韓現有23座核反應爐,供應全國1/3用電量,當局計畫在2024年前增設11座核反應爐。南韓是亞洲第4大經濟體,極度仰賴石油與天然氣進口。

南韓知識經濟部表示,根據去年11月進行、今天公布的民調,認為核電安全的南韓民眾比率跌到34.8%,低於2011年4月的40%和2010年1月的71%。

知識經濟部近來飽受嚴厲抨擊,因其身兼南韓核電廠監管者及經營者的角色,且旗下1間子公司被控在福島核災後隱瞞負面民調,沒有發布數據。

零件造假醜聞導致南韓去年關閉兩座反應爐,且業者還封鎖去年初古里核電廠1號反應爐關閉的詳細資訊。

知識經濟部說:「目前最緊急要務是恢復民眾信任和反應爐安全,考量到電力供需狀況,現在我們無可避免得讓核電占總供電量維持在一定比率。」

兩座問題反應爐上週已全面重啟,以舒緩冬季供電吃緊的問題。

另有3座反應爐正在停機維修,等待營運許可,但由於冬季用電高峰期預計持續到下個月底,供電量仍然令人擔憂。(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1-8 18:11:09

加油啊!!!!頂哦!!!!!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8 18:11:34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1-8 18:26:39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8 19:14:36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8 21:12:36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1-9 02:01:56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1-9 03:31:36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1-9 05:56:33

我在努力中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9 07:27:29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10 07:03:19

應該加分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1-14 04:59:48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