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上市公司獲利 大財閥占8成 [打印本頁]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1-10 07:28:11     標題: 韓上市公司獲利 大財閥占8成

Tweet                                         據今天出爐的數據顯示,南韓10大企業集團獲利淨額佔南韓1345家上市公司的比重將近80%,凸顯家族大企業依然主宰南韓經濟。                               

韓聯社(Yonhap)報導,線上金融資訊供應商FnGuide Inc.與追蹤南韓各大企業集團資訊的財閥網(Chaebul)指出,大財閥旗下80家上市公司去年1-9月淨獲利總額攀抵36.9兆韓元(340億美元),占南韓上市公司淨獲利總額比重達78.1%。

大財閥占整體上市獲利比重略高於2011,當時大財閥旗下上市公司的淨獲利總額達35.8兆韓元。

資料顯示,去年1-9月,南韓大財閥上市子公司的營收總額達429.5兆韓元,占整體上市公司營收總額比重達54.2%。

與此同時,以集團來看,南韓最大企業集團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旗下子公司總營收達152.5兆韓元,占整體營收比重達16.8%。

單是全球智慧手機一哥、隸屬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去年1-9月的總銷售額就高達103.7兆韓元,或佔整體上市公司總銷售額的11.4%。

從南韓股市各公司市值來看,也顯示三星勢強力大。

三星電子與三星其他16家子公司的總市值高達336兆韓元,占南韓股市整體市值比重達26.5%。

南韓首大車廠現代汽車 (Hyundai Motor )占南韓股市整體市值比重達10.3%,樂天集團(Lotte Group)所占比重達6.1%,排名第3。

另外,資料顯示南韓各大財閥不斷成長茁壯。在截至2011年,10大財閥子公司平均數量為56.9家,較10年前增加逾4倍。(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1-10 12:01:18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1-10 12:13:51

好啊,謝樓主
作者: 9394    時間: 2013-1-10 12:40:31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10 12:47:47

慢慢來,呵呵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10 12:47:58

謝謝樓主啊!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10 12:55:18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1-10 13:23:16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1-10 13:53:23

謝謝分享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1-10 14:08:22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11 08:14:41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1-14 05:08:10

終於看完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