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走出經濟谷底 美國搬遷人口增多
[打印本頁]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1-10 12:24:36
標題:
走出經濟谷底 美國搬遷人口增多
Tweet
【大紀元2013年01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程木蘭綜合報導)據最新人口普查統計,美國2011年大約有1180萬人搬遷到別的郡縣,即3.9%的總人口。這是經濟衰退以來的高點。2010年和2009年的比率是3.5%,是美國政府1948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低水平。
人口統計學家說,搬遷到別的郡縣很大程度反映了人們工作的變動。總體而言,搬遷的增加意味著較健康的經濟和未來的增長,因為這表示越來越多的工作者找到了與自己技能相匹配工作。
之前的經濟衰退,由於就業前景黯淡,房屋銷售步伐蹣跚,使得許多美國人不敢輕易遷居,尤其是年輕人和退休人員。
然而,3.9%的比率仍屬歷史低點,引發了其對經濟影響的爭辯。該數據沒法說明2012年遷居人口會繼續增加。
或許已走出經濟衰退谷底
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人口統計學家弗雷表示,儘管如此,2011年搬遷人口的增長或許是走出衰退谷底的指標之一,經濟正緩慢復甦。
統計顯示,許多搬遷者屬25~29歲年輕層。近年來疲軟的勞動力市場阻礙了他們就業。「因為經濟不景氣,他們一直困在家裡。」他說,「所謂的失落的一代似乎已經激起了一點活力。」
26歲的斯坦因去年年初搬到華盛頓,在一家聯邦機構擔任採購經理的工作,收入大幅提升。之前,他在自己家鄉底特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2008年自密歇根州立大學畢業後,大部分時間都與父母同住。
2011年,退休人員中搬遷人口的也開始多起來了。據統計,排除移民和出生人口,佛羅里達州和內華達州是人口增加最多的州。這兩州的房地產正從泡沫破滅中復甦。另外,如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等石油業繁榮的州,也看到了人口增長。
願為工作搬遷曾是美國經濟優勢之一
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經濟的優勢之一是人們較願意因為工作而搬遷。經濟學家們說,更好的技能和就業間的匹配,使美國員工較具生產力。美國郡縣間的搬遷人口比率於1950年達到7.1%的高峰。直到1991年,都維持在6%以上。
1990年代比率逐漸走低,到了2000年帶則急劇下降。2011年是過去10年來比率首見增加。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1-10 15:13:31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1-10 15:15:29
不錯,看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1-10 15:17:02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10 15:26:06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1-10 15:31:46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1-10 15:32:43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10 15:32:47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9394
時間:
2013-1-10 15:37:35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1-10 15:42:38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1-10 15:52:16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1-11 05:14:48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11 08:15:40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14 05:08:10
先頂後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