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幣貶 台 經部:有利有弊 [打印本頁]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13 10:43:20     標題: 日幣貶 台 經部:有利有弊

Tweet                                         經濟部認為,日圓貶值及人民幣升值對台灣影響有利有弊,但還需觀察一段時間才能確定。                               

經濟部長施顏祥日前指出,日圓貶值對台灣有利有弊,其中涉及因素相當複雜。

施顏祥分析,日圓貶值會增加日本的出口,由於台、日之間貿易相當密切,且台灣對日本貿易為逆差,因此儘管日圓貶值,會增加日本出口,但對進口日本原料、設備的台灣進口商有利,成本相對會下降,對其競爭力也有幫助。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官員表示,日圓貶值儘管有利台灣的進口商,但相對地,日本產品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也變強,可能會與台灣同類型的產品處於競爭態勢。

官員表示,匯率貶值的影響是一體兩面的,因此還需深入研究及觀察一段時間才能得知。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11日創8個多月以來新高,同一時間,日圓兌美元匯率則觸及2010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13 12:04:55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13 12:13:25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13 12:20:26

就為賺分嘛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1-13 12:36:46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Disy    時間: 2013-1-13 12:38:28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1-13 12:39:24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13 13:09:15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1-13 13:14:39

今天再看下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1-13 13:32:36

嚴重支持!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13 13:38:15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13 13:39:45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14 05:18:41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1-22 01:12:24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