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經濟轉好 德工會擬爭大幅加薪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3-1-13 18:24:12
標題:
經濟轉好 德工會擬爭大幅加薪
Tweet
德國工會組織準備在今年的薪資談判時要求資方大幅度加薪。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主席畢色斯克(Frank Bsirske)指出,德國經濟狀況轉好,受雇人員也應受惠。
畢色斯克最近向媒體表示,德國經濟在歐盟國家中屬上乘,但是受惠者只有富人,社會貧富差距擴大,而且中產階級也感到生計受到威脅。
多位德國經濟學者也認為,過去幾年德國業界的工資被刻意壓低,現在企業應該考慮大幅調漲薪資。代表德國公共服務業受雇人員的德國服務業工會計劃在今年與資方談判時提出加薪6.5%的要求。
德國服務業工會有超過200萬名會員,規模僅次於有230萬名會員的德國金屬工業工會(IG Metall)。這兩大德國總工會(DGB)旗下組織今年都將向資方提出大幅調薪的要求。總工會會長索默(Michael Sommer)也認為,為德國經濟打拚、創造財富的大眾應得到合理的報酬。
根據德國政府的資料,目前德國受雇人口超出4100萬,創下歷史新高,而且許多企業去年的獲利也創紀錄。
德國今年秋天將舉行國會大選。不只是在野的社民黨(SPD)支持工會大幅加薪的要求,包括勞工部長及財政部長也重視這項問題,甚至認為將有助於縮小歐洲地區的貧富差距。
經濟學者們指出,歐洲國家採用歐元以來,南歐國家薪資水準突然大增,以至於這些國家的生產成本也水漲船高。德國是在貨幣從強勢馬克換成歐元後出口產業受惠。過去幾年,德國薪資漲幅又被刻意壓低。
德國服務業工會的主管指出,如果德國受雇人員的薪資所得大幅調高,他們的可支出所得增加,可促進內需,間接地也有助於歐洲的經濟成長。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13 21:06:50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Disy
時間:
2013-1-13 21:08:02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13 21:19:48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13 21:20:43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1-13 21:27:19
頂.支持,路過.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1-13 22:36:31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1-13 22:50:53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14 01:40:59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14 02:22:52
樓主good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14 02:55:36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14 03:47:01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22 01:01:49
加油啊!!!!頂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