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晶圓代工 台積電穩居龍頭 [打印本頁]

作者: nightmare1984    時間: 2013-1-16 14:07:16     標題: 晶圓代工 台積電穩居龍頭

Tweet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調查指出,台積電去年營收171.67億美元,年增18%,穩居全球晶圓代工龍頭。三星(Samsung)超越聯電,躍居第3,預期今年有機會挑戰格羅方德第2大廠地位。                               

根據IC Insights調查,台積電去年營收171.67億美元,年增18%,穩居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去年營收45.6億美元,年增31%,為全球第2大晶圓代工廠。

三星去年營收43.3億美元,大增98%,超越聯電,居全球第3大晶圓代工廠。聯電去年營收37.3億美元,退居第4位。

IC Insights表示,三星去年第4季12吋晶圓月產能達15萬片規模,若以單片晶圓平均售價3000美元計,三星晶圓廠現有產能1年將有創造54億美元產值的潛力,預期三星今年有機會挑戰晶圓代工第2大廠地位。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1-16 18:06:47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1-16 18:07:56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1-16 18:27:09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1-16 18:28:07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1-16 18:50:44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16 18:51:02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16 23:06:37

加油啊!!!!頂哦!!!!!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1-17 02:17:30

又看了一次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17 03:27:17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1-17 05:31:37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1-17 07:44:32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19 11:28:35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1-21 06:14:13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