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歐企囤現 配息創4年新低 [打印本頁]

作者: nightmare1984    時間: 2013-1-16 17:45:12     標題: 歐企囤現 配息創4年新低

Tweet                                         歐元區企業配息預計將降到4年來最低點,主因各公司執行長囤積現金,以度過當地的主權債務危機。                               

據彭博社彙編逾500位分析師的預測,今年配給道瓊歐盟50指數(Euro Stoxx 50 Index)公司股東的股利將減少3.3%,成為每股115.48歐元。數據顯示,即使資產負債表上的現款上升到自2008年以來高點,但減少如此多的股利,仍將使股利殖利率從2011年9月的6.3%下跌到4.3%。

這項預測顯示,更多的公司將跟隨荷蘭皇家電信集團(Royal KPN NV)和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 SpA)的腳步,減少股息發放,主因歐洲債務危機已將西班牙和希臘的失業率推升到25%以上,中國大陸的經濟也冷卻。

分析師調降股利預測之際,道瓊歐盟50指數銳不可當,衝上17個月高點,而央行祭出的措施則壓抑債券殖利率。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旗下的倫敦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歐洲投資策略師比爾頓(John Bilton)說:「在歐洲,資產負債表上現金滿盈」是吸引投資人之處,「目前股利殖利率的水準不會持久」。(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16 21:07:50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1-16 21:20:33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1-16 21:20:42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16 21:41:14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1-16 21:46:5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1-16 22:03:26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1-16 23:06:37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17 02:17:10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1-17 03:15:19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1-17 05:29:22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19 11:28:35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22 01:17:57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