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徵超人助理 [打印本頁]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1-17 08:17:46     標題: 徵超人助理

徵超人助理 : 徵超人助理 倉管、美編、網管20K

在新北市三重食品公司,最近開出一個助理職缺,被網友稱為超人助理。因為不僅要懂倉管、客服,還要兼會計、總務、網管、美編,甚至開車等11項技能。起薪只有20K,老闆解釋公司小,所以事情比較雜,這項超人職缺,真的有不少人應徵。

1010054ditflst5c1.jpg
徵超人助理
一篇徵才文章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網友說這份助理工作試用薪水20K,卻要徵超人助理。仔細看看徵才條件,職稱是行政助理,工作內容從倉管、客服、一般庶務,到要拿計算機的會計、總務,甚至網管、美編總共11項技能通通都要懂。網友說根本是在徵萬能助理,一個人當11個人用。

記者實際來到這家三重食品公司,40歲的老闆解釋,誤會大了。徵人老闆孫嘉豪說:「這麼小的一個公司,一個助理一定就是每一件事情都不多,但是就是要做的事情很雜。」這家公司靠著代工棗泥糕扶植小農,算是微型創業,年營業額不到200萬,老闆強調行政助理,正式起薪至少2萬4甚至3萬5。儘管起薪低,工作內容繁雜,不過老闆說已經有人來應徵,也找到人了。

台灣部落客去年10月找出「美國勞工部」國際勞工比較圖表,意外發現台灣勞工即使在全世界評比,都是「俗擱大碗」。一間位於三重的樸實股份有限公司13日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Job板徵人,卻引起不小的爭議與討論。該公司列出11個徵才條件,試用期的月薪卻僅給2萬元。
樸實公司13日在Job板發出徵才文《[台北] [三重] 食品公司誠徵行政助理》,待遇開出「試用期薪資20,000元,正式任用24,000~35,000元。」不少網友看完徵才內容都忍不住留言,想問說「這到底是一個人的缺,還是三人份的工作? 」

【徵求條件】如下:

1. 為人有禮貌,不卑不亢
2. 做事細心周到,能獨立作業,不用老闆緊盯
3. 學習力旺盛的好奇寶寶,什麼事情都想了解
4. 體力充沛,可以獨力搬運貨物及原物料
5. 具備機車及駕照,有汽車駕照更好
6. 擅長文件及檔案的分類與整理
7. 需擅長使用電腦,尤其是Word及Excel需要比老闆更精通
8. 有處理會計帳務的實務經驗,能操作會計軟體
9. 熟悉Google各項應用服務,特別是Gmail、日曆及文件
10. 能使用Illustrator、CorelDRAW等美編軟體,並且能夠維護網頁
11. 對烘焙、食品加工等有高度興趣,有志於食品業,願意長期發展

【工作內容】如下:

1.進出貨及庫存管理
2.文件及檔案資料管理
3.出納與記帳、考勤管理及薪資計算
4.文件郵寄、接聽電話與聯繫客戶及廠商、總務採辦
5.公司網頁及美編稿件修改、公司環境清潔等行政庶務及其他主管交辦事項。

從工作內容來看,這位「多功能行政助理」兼具「倉管+美編+網管+會計+人事」等功用。不少PTT鄉民都懷疑,「這份起薪應該是美元吧?」

Keyword : 徵超人助理

附件: [1010054ditflst5c1.jpg] 1010054ditflst5c1.jpg (2013-1-17 08:17:46, 0 Bytes) / 下載次數 5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QxMDE1fDU0NGI4YmVmfDE3ODI2Mzg5MTB8MHww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1-17 10:08:35

好人一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17 10:16:04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17 10:18:35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17 10:23:15

佩服佩服啊.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17 10:36:49

支持你加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1-17 11:07:33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17 11:40:13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1-17 11:43:57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1-18 03:51:50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1-18 04:05:59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18 07:50:00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1-18 07:50:04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1-21 07:50:27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22 03:37:47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22 03:41:53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